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宇通再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激光切割技术高端装备打破国外垄断

星之球科技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2020-07-16 我要评论(0 )   

日前,国务院正式颁发2019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证书,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厚板及难焊材料激光焊接与复杂曲面曲线激光切割技术及装备》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

日前,国务院正式颁发2019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证书,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厚板及难焊材料激光焊接与复杂曲面曲线激光切割技术及装备》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这是继宇通荣获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后,时隔四年再次斩获国家级殊荣,成为行业唯一两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的企业。

据介绍,新能源、汽车、航空等领域的核心部件,需要采用激光焊接和切割技术才能满足其性能和加工效率的要求。然而在之前,这类高端制造装备主要依赖进口。宇通客车基于自身对客车制造品质的追求,经过近13年的产学研用攻关,联合湖南大学、深圳大族激光共同努力,在激光切割技术领域取得重大突破。联合研制生产的系列高端装备,在宇通大批量应用,并且打破国外对激光切割技术及设备的垄断,大批量替代进口,取得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时隔四年,宇通再次获得国家级殊荣,不仅标志着国家对宇通在技术创新方面的高度认可,更显示出宇通强大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对产品卓越品质的不断追求。

早在2016年,宇通就凭借《节能与新能源客车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率先成为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的新能源整车企业,该奖项奠定了宇通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领航发展的基础,更助力宇通创造了新能源客车销量领跑全球的良好业绩。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