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手机制造

6月国内手机出货量为2863万部 5G手机占六成

来源:环球网2020-07-15 我要评论(0 )   

7月14日消息,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信通院)发布了2020年6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6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为2863万部,同比下降16.6%...

7月14日消息,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信通院)发布了2020年6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

报告显示,2020年6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为2863万部,同比下降16.6%。至此,今年上半年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累计达到1.53亿部,同比下降17.7%。受新冠疫情影响,其中2月同比下降幅度最为明显,达到56%。

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 图表来源:信通院官网


此外,6月,国内手机上市新机型47款,同比增长23.7%。1至6月,上市新机型累计达到216款,同比下降12.2%。

而在5G手机方面,2020年6月,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为1751.3万部,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61.2%。上市新机型24款,占同期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51.1%。上半年,国内市场5G手机累计出货量达到6359.7万部,上市新机型累计达到105款,占比分别为41.5%和48.6%。

国内5G手机出货量及占比 图表来源:信通院官网


从国内外品牌的构成情况来看,今年6月,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为2728.3万部,同比下降16.5%,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95.3%。上市新机型46款,同比增长24.3%,占同期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97.9%。

上半年,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累计达到1.39亿部,同比下降19.2%,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91.0%;上市新机型累计达到198款,同比下降10.4%,占同期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91.7%。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受疫情的影响,国内手机出货量出现了同比下降的趋势,但中国手机市场具有较强的反弹潜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5G手机出货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