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皮肤/眼科

高中出现10个学生8个戴眼镜 激光近视手术可帮你

来源:东南网2020-07-10 我要评论(0 )   

“不近视”不仅在专业上有更多选择,在以后的大学校园生活中、社会职业生涯中都有着一定的优势。而已经近视的同学们,则可以通过近视手术完成梦想。图片来源:摄图网厦...

“不近视”不仅在专业上有更多选择,在以后的大学校园生活中、社会职业生涯中都有着一定的优势。而已经近视的同学们,则可以通过近视手术完成梦想。

图片来源:摄图网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屈光手术专家提醒做近视手术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清楚报考专业要求

做选择前,大家须明确专业的要求。如报考军校等专业,对考生的视力都有严格的要求。根据历年情况来看,视力不合格,已经成为考生被向往专业“拒绝”的主要原因。

图片来源:摄图网

二、选择正规眼科医院

在手术过程中,手术医院和手术医生,扮演着重要且不可替代的角色,选择正规专业的手术医院尤其重要。要看医院是否拥有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高新主流的手术设备、完善严谨的手术流程,这样才能为考生摘镜提供更可靠的选择。

三、提前做好手术准备

在考试结束短暂休息后,考生们不能完全放松,提前了解体检时间,规划近视手术时间很有必要。近视手术并不是到院就能手术,一般来说,一天检查、一天手术、一天复查。因此考生一定要提前做好手术准备。尽早手术也能给眼睛预留稳定视力的时间。

四、了解近视手术方式

近视手术需要“量眼定制”,在适合自己眼部条件的基础上,根据自己的术前检查数据、用眼需求、经济状况,再综合医生建议,才能确定适合的手术方式。

全飞秒激光SMILE、全激光SMART、半飞秒激光、ICL晶体植入等...近视手术术式那么多,究竟要选哪种呢?针对当下主流的近视手术,这里逐一分析了它们的特点,选择前必看。

主流近视手术方式

1、全飞秒激光SMILE

全飞秒激光SMILE是利用飞秒激光在角膜基质层分离出一个透镜,再用激光在角膜上划一个2mm小口,把切削出的透镜取出来即可。

特点:一步完成,无瓣、微创、更精确,保证了治疗过程的舒适性,减少了神经损伤和干眼发生率,术后视觉质量和稳定性都更好。

适用:近视1000度以下,散光500度以下。

图片来源:摄图网

2、全激光SMART

全激光SMART应用准分子激光经角膜上皮进行治疗,一步完成角膜上皮切削和屈光不正的精确矫正。

特点:无负压、无切口、无瓣、无痕、温和无接触!术后角膜切削面更加平滑,手术体验及视觉效果更佳!

适用:近视800度以下,散光600度以下,远视600度以下。

图片来源:摄图网

3、半飞秒激光

先用飞秒激光打开角膜,再用准分子激光把角膜里面的东西“削”出一个“眼镜”,再把角膜盖回去就好了。

特点:精细到角膜形态的个性化手术,在制瓣过程可以实现厚度、形态等高度个性化。

适用:近视1200度以下,散光600度以下,远视600度以下。

图片来源:摄图网

4、ICL晶体植入

ICL晶体植入术则是通过微小切口将晶体放置于眼屈光系统中的后房间隙,并固定于睫状沟内,完整保留了眼部的生理结构和调节功能。

特点:无需去除或破坏角膜组织,更加安全严谨、灵活可逆。此外,ICL还有防护、舒适、避免术后干眼症状的优势。

适用:近视1800度以下,散光600度以下。

图片来源:摄图网

高考结束后将迎来近视手术高峰期,目前厦门眼科中心摘镜绿色通道已开启。


转载请注明出处。

近视飞秒激光手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