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纳秒脉冲光纤激光器的异种金属材料激光焊接应用

星之球科技 来源:创鑫激光2020-07-09 我要评论(0 )   

MOPA光纤激光器在工业打标和雕刻方面都有出色的应用,不仅如此,MOPA光纤激光器因具有脉宽范围广、高峰值功率、高频率,光束质量优异,可以满足高质量工业加工需求,所...

MOPA光纤激光器在工业打标和雕刻方面都有出色的应用,不仅如此,MOPA光纤激光器因具有脉宽范围广、高峰值功率、高频率,光束质量优异,可以满足高质量工业加工需求,所以在超薄异种金属材料焊接方面也有着优秀的表现,主要应用在3C电子、新能源等领域。


异种金属材料焊接



注:横向材料为母材,纵向材料为焊材。


焊接工艺指导:


1、焊接激光器:MOPA70-200,金属材料越厚,材质反射率越高,所需激光器功率越高;


2、焊接方式:根据焊接区域形状,可以选择螺旋线点焊、抖动走线焊接;


3、焊接配置:振镜扫描焊接,由于焊接激光功率高,建议采用熔石英或复合材质的聚焦场镜,防止热透镜问题造成焊接不稳定;


4、焊接参数:中小脉宽,高频率、中低速度,可以焊接牢固,焊接表面平整光滑。


1、手机/电脑行业


激光焊接可以大幅提升电子产品内构件的生产水平和品质,在手机中就有很多地方用到激光焊接,例如手机中板弹片、天线弹片、摄像模组弹片焊接等,采用激光焊接把金属弹片焊接到导电位上,能在不影响导电性的基础上有效防氧化、抗腐蚀,弹片材料一般为铜镀镍、铝镀金、钢镀铜、钢镀金等,手机壳材料一般为铝或铝镁合金。


采用创鑫MOPA激光器焊接手机弹片,焊点美观,焊接牢固度更强。



手机中板弹片▲


2、电池行业


新能源行业近年发展迅速,其中锂电池、动力电池连接片都能很好的应用到脉冲激光器焊接,采用MOPA激光把不同属性的金属连接片焊接到电池电极上,使它们完美结合,既有强度又不影响导电性。连接片材料一般为铝、镍、铜镀镍等,电池电极材料大部分为铝或铜。


采用创鑫MOPA激光器焊接电池连接片,焊点热影响区小、美观,焊接熔深比传统激光更深。



动力电池铝连接片▲


锂电池电极▲


3、其他行业


3C电子元器件▲


多网线插口外壳 ▲


散热片▲


汽车零件▲


所用激光器


MOPA-70H脉冲光纤激光器▲


MOPA-120H脉冲光纤激光器▲


优势:


1.光束质量好,可用于精密焊接;


2.脉宽窄,热影响区小,适合薄片焊接;


3.频率、脉宽可调范围广,可满足更多材料焊接;


4.风冷、体积小,内置红光、无耗材。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纳秒脉冲光纤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