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激光武器用途非常多,美国空军激光武器计划延迟到2023年

星之球科技 来源:宇宙与科学2020-07-01 我要评论(0 )   

美国空军激光武器计划负责人表示,由于技术挑战和疫情问题,美国空军对战斗机上机载激光武器的长期测试计划已推迟至2023年。空军研究实验室SHiELD计划经理Jeff Heggemei...

美国空军激光武器计划负责人表示,由于技术挑战和疫情问题,美国空军对战斗机上机载激光武器的长期测试计划已推迟至2023年。空军研究实验室SHiELD计划经理Jeff Heggemeier表示,空军的自保护高能激光演示器SHiELD最初计划于2021年进行首次飞行演示,但该测试现在已推迟两年,SHiELD的目标是为战斗机提供一种对付导弹的方法,这是一种新武器尝试。

SHiELD项目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开发,也被称为自保护高能激光演示器SHiELD。这家美国的军工企业巨头在2017年表示,已获得SHiELD激光系统的设计,开发和生产合同,价值2630万美元。

美国空军去年宣布,将在F-15飞机上进行激光武器的测试,而在今年的5月,美国海军成功地测试了安装在波特兰号上的新型高功率激光武器,该系统能够摧毁中等高度飞行的飞机以及较小的船只。当时美国海军发布了一段视频,其中波特兰号使用了一种高功率激光武器,称为固态激光武器系统演示器LWSDMk 2 Mod 0,它可以摧毁无人机。

美国空军激光武器计划负责人说:“我们需要整合到实战飞行环境中,这是一项非常复杂的技术,最终我们要对该程序进行很多次测试,证明了激光技术已经足够成熟,能够集成到该机载平台上。”其实负责机载激光服务的研究人员正在重新考虑如何最好地使用定向能量技术,也许SHiELD的最佳用途不是在战斗机上。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技术激光武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