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高分七号卫星激光测高仪完成在轨检校试验

星之球科技 来源:仪表网2020-06-18 我要评论(0 )   

据悉,高分七号卫星于2019年11月3日,在我国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作为我国首颗民用亚米级光学传输型立体测绘卫星,高分七号填补了我国现有民用测绘卫星获取1:1000...

     据悉,高分七号卫星于2019年11月3日,在我国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作为我国首颗民用亚米级光学传输型立体测绘卫星,高分七号填补了我国现有民用测绘卫星获取1:10000成图比例尺高程控制信息的空白,将担负起为国土测绘、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国家资源统计应用等行业提供高精度测绘数据的重大责任。

  精确位置测量的强大本领,离不开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为其量身打造了激光测高仪。激光测高仪自2015年开始研制,整个系统由激光测高仪主体、激光测高仪控制器和激光器控制器组成。

  近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牵头组织开展高分七号卫星激光测高仪在轨检校试验,并于6月14日完成了激光测高仪首次在轨检校,并取得圆满成功,实现了我国卫星激光测高检校技术的再一次跨越。

  另外,在试验现场布设了2000多套高灵敏度激光脉冲感应探测器,成功捕获了高分七号卫星激光测高仪的对地测量光斑,获得了激光光斑的形状和能量分布。为高分七号激光测高仪的参数优化提供数据支持,以充分发挥激光测高的精度优势。本次检校,激光探测器的布设范围达到16万平方米,外场试验人员超过150人,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的卫星外场检校验证工作之一。

  关于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简称上海技物所)创建于1958年10月,是集基础研究、工程技术研发和高新技术产业化为一体的综合型研究机构。上海技物所以红外物理与光电技术研究为定位,以红外光电新材料、新器件、新方法等作为主要研究方向,重点发展先进的航空航天有效载荷、红外凝视成像及信号处理、红外焦平面及遥感信息处理等技术。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测高仪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