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半导体/PCB

喜讯!中国半导体出口量位居全球第二,美国地位受影响

星之球科技 来源:百度2020-06-10 我要评论(0 )   

这些年来,美国对自身利益开始越发看重。随着中国实力的不断增强,美国对中国也采取了诸多的限制措施。在半导体领域,美国的行动更是积极,不仅要求更多外国半导体公司...

这些年来,美国对自身利益开始越发看重。随着中国实力的不断增强,美国对中国也采取了诸多的限制措施。在半导体领域,美国的行动更是积极,不仅要求更多外国半导体公司赴美建厂,还禁止这些企业与中国展开合作。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33家中国企业及机构被美国列入了“实体清单”。即使如此,美国依然在抓紧时间对中国进行围追堵截。不久之前,美国就再次对一出口规定进行了修改,只要是使用了美国设备和技术的外国公司,都必须要在得到美国许可的情况下与中企合作。美国在半导体领域如此发力,显然是想将华为等中国科技公司的芯片供应链彻底切断,从而阻碍中国的发展。

令美国没想到的是,即使采取了诸多行动,也并没有对我国产生多大的影响,甚至我国如今还扬眉吐气了一次。根据日前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发布的《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场统计》报告显示,在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半导体制造设备销售额中,中国的出口额已经达到35亿美元,位居全球第二。全球半导体市场发生如此大的变化,无疑意味着美国在半导体领域的地位已经大大降低。

中国半导体能够得到如此迅速的发展,可见中国半导体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除此之外,我国华为企业也并非是走投无论。对于我国目前还无法满足要求的部分,通过加大和韩企三星与SK海力士的合作,华为依然可以购买到足够的内存和闪存芯片。毕竟并不是所有的国家,都会选择听从美国的命令。

韩国与美国虽然是盟友关系,但对于与华为的合作,韩国一直是非常支持。华为在5G领域有着极大的优势,在进行5G建设时,韩国也是相当积极。让华为得到正常的发展,对韩国而言也算是一件好事。况且华为向韩国下达更多的订单后,韩国也能获得更多的收入。当然即使如此,我国也必须要努力在半导体领域掌握更为先进的技术。

在集成电路、消费电子、通信系统、光伏发电、照明、大功率电源转换等方面,半导体都有着十分广泛的应用,无论从科技还是经济发展的角度来看,半导体的发展也都非常重要。若是失去国外芯片的支持,国内几乎所有民用领域的电子产品升级都将会受到限制,因此近些年来,芯片行业已经逐渐成为了我国的战略产业。虽然国产芯片良品率不够高的情况确实存在,但我们相信,经过不断的努力,我们一定可以取得突破,甚至是打破西方的封锁。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半导体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