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半导体/PCB

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SIA)拟申请370亿美元国家资金扶持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电子报2020-06-10 我要评论(0 )   

据报道,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SIA)正在向美国联邦政府寻求通过一项370亿美元补贴草案,以保障美国半导体行业的争力,包括为新建芯片工厂提供补贴,为寻求吸引半导体投资...

        据报道,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SIA)正在向美国联邦政府寻求通过一项370亿美元补贴草案,以保障美国半导体行业的争力,包括为新建芯片工厂提供补贴,为寻求吸引半导体投资的州提供援助,以及增加研究经费。


  据悉,在SIA的草案中,包括一项投入50亿美元联邦补助金用以兴建一座半导体新厂,由政府与民间企业合资及营运;另外150亿美元作为各州的综合补助款,主要作为各州吸引投资设厂的补助经费;剩余的170亿美元用于研发。同时报道提到,用于50亿美元建造的新厂很有可能和英特尔进行合作运营。因为在今年4月有消息称,英特尔CEO Bob Swan曾致函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愿与五角大厦合作兴建及运营半导体厂。



  据报道,SIA呼吁希望获得两党对于提案的支持。同时共和党和民主党参议员正在制定一项法案,将拨款1100亿美元用于包括半导体研究在内的技术支出。


  在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近期发布的《2020年美国半导体产业概况报告》中显示,在2019年,美国拥有全球47%的半导体市场份额,达1930亿美元,其他半导体技术先进的国家的市场占有率分别处于5%到19%之间。同时SIA还表示,亚太地区是的最大的半导体市场,其中,中国占亚太市场的56%,占全球市场的35%。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半导体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