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半导体/PCB

全国人大代表胡成中:推动制造业升级 更需“芯片”硬核支撑

星之球科技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020-05-27 我要评论(0 )   

北京5月27日讯 “推动制造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大幅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些内容,让正在加码布局新兴产业这个“新竞技场”的我们倍感鼓舞。”...

北京5月27日讯 “推动制造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大幅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些内容,让正在加码布局新兴产业这个“新竞技场”的我们倍感鼓舞。”作为中国制造业代表性人物的全国人大代表、德力西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成中,在今年两会上带来的建议以及发言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作为企业家代表,今年两会,我最关注的还是产业话题。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期间强调,抓紧布局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着力壮大新增长点、形成发展新动能。坦率地说,德力西向新兴产业的布局,并不是受到疫情的触动才开展的,渴了才挖井肯定是来不及的。”胡成中表示。  

据了解,电气制造是德力西的主业和老本行,在聚焦智能电气主业的同时,还涉足环保、交运物联等新兴产业。上个月,集团的另一上市公司德新交运公告拟收购一家高精密模具企业——致宏精密90%的股权。精密模具制造是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配套产业,通过这次收购,德力西再次加码布局高端制造。 

胡成中告诉记者,在中国制造业发展过程中,有一种感觉是越来越强烈的:各行各业的高端制造都离不开芯片,如果芯片受制于人,我们的经济和安全就难免被“卡脖子”,产业提升依然是空中楼阁。因此,芯片产业已经成为战略必争的制高点。在新兴产业这个“新竞技场”上,更需有国产芯片这样的基础型新兴产业作为“硬支撑”。  今年全国两会,胡成中代表共准备了5份建议,其中一份建议就是关于国家要发扬“两弹一星”那样的奋斗精神,克服一切困难和阻力,咬紧牙关补齐短板,着力打造“芯片强国”,来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具体来说,一是要构建一个政府、产业界、学术界和各种社会力量协同合作的强大体系,集聚更大力量进行技术攻关,同时充分发挥民营经济的作用。二是推进国产芯片在各领域的创新应用,通过市场应用为多种类型的芯片开发注入新动力。芯片企业要积极对接下游企业,努力为各产业发展提供差异化、定制化和高性价比的芯片及配套解决方案,为制造和服务等产业创造更高的价值。”胡成中代表表示。


转载请注明出处。

人大代表胡成中芯片硬核支撑制造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