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照明显示

应用于布料裁切的激光裁剪堆叠装置技术创新研究

来源:百家号-专注科技政策咨询2020-05-25 我要评论(0 )   

激光裁床在服装、箱包行业里广泛应用,为了保证裁切质量,激光裁切时需要将激光头保持在同一水平面上,现有的激光裁床工作台面小,因此,工作效率不高,现有的裁床工作...

激光裁床在服装、箱包行业里广泛应用,为了保证裁切质量,激光裁切时需要将激光头保持在同一水平面上,现有的激光裁床工作台面小,因此,工作效率不高,现有的裁床工作面小,激光裁切机一个工作行程裁切的数量就少,裁切完成后就需要重新上料,在上料过程中需要有等待的时间,因此,单位时间内,等待的时间就会过长,影响在裁切数量,需要多次裁切,分次裁切,这不仅会影响效率还会影响到裁切质量。


核心技术:

一种布料激光裁剪堆叠装置,其包括激光裁剪机构及布料堆叠机构,激光裁剪机构包括设置在机架两侧的两条纵向滑轨及连接该两纵向滑轨的一横向滑轨,设置在该横向滑轨上的激光裁剪模组,该激光裁剪模组包括九个激光头,九个激光头在纵向和横向上分别呈三个排列,并通过连杆连接,位于中心的激光头通过一横向伺服电机与横向滑轨连接;布料堆叠机构包括一机械手臂,该机械手臂设置在激光裁剪机构侧方, 将裁剪成型的布料取出并堆叠。


创新点:

1、纵向滑轨采用纵向传动皮带结构设计,并在两条纵向传动皮带的同一侧端部处分别连接一纵向伺服电机,使裁切工作同步进行,提升效率和保证质量的稳定;

2、采用机械手臂进行裁切后布料的收集和按要求进行放置,实现了布料堆放过程的自动化,节省人工;

3、裁切采用激光裁切的方式,并且通过九个激光头在纵向和横向的三角形方式排列,通过伺服电机的精确位置控制,使裁切效率大幅度提升。

技术指标:

1、结构:包括激光裁剪机构及布料堆叠机构;

2、裁切激光头数:9个;

3、激光头排列方式:横向和纵向分别呈三角形;

4、驱动方式:伺服电机;

5、堆叠机构实现方式:机械手臂;

6、传动方式:皮带;

7、取料结构:气动吸头;

8、生产量:9块/次。


经济效益:

本项目项目研发的布料激光裁剪堆叠装置的产品进行投产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400万元以上。


本项目实施改善了生产工艺和生产技术,使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得到的提升和保证,本项目的研发是生产效率相对提升17%以上,裁切的质量和精度也得到提升,产品合格率提升相对提升7%以上。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裁床激光切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