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空军基地闹“机瘟” 激光项目又被批判,美军挣扎30年还不死心

星之球科技 来源:北方热点防务2020-05-21 我要评论(0 )   

据美国战区新闻网报道,近日,美国五角大楼研发部门高级官员表示不看好美国空军正在进行的激光武器研制工作,此前美国空军像洛马公司授予了一份紧凑型高性能激光武器的...

据美国战区新闻网报道,近日,美国五角大楼研发部门高级官员表示不看好美国空军正在进行的激光武器研制工作,此前美国空军像洛马公司授予了一份紧凑型高性能激光武器的研究工作。这一武器旨在使用激光对来袭导弹进行干扰或毁伤,来达到保护战机的目的。这一项目目前已经花费2600万美元。

国防部负责研究的副部长迈克·格里芬表示:"我非常怀疑,空军能不能把大型激光器装在飞机上,用它来击落来袭的导弹,即使是在很近的距离上。"因为激光武器也受到大气因素干扰,想要达到能够击毁导弹的威力需要高度聚焦,激光发射部想要实现紧凑是不太可能的,想要减轻受天气因素的影响,只能增大激光吊舱的武器和重量,这又与美国空军一开始的设想相悖。

激光武器发展到现在已经有了相当大的发展,并且已经出现了很多具有实验性质的武器,像现在很多坦克、无人机都装备有类似于激光武器的设备,能够对地方观瞄设备进行会商,也能够击落无人机和小型火箭弹。但要是想击落较大的中程或洲际弹道导弹则完全是另一回事,美国空军曾经试验过一个名为YAL-1的机载激光武器系统,耗费数十亿之后发现只能在极近距离把导弹在发射的前端助推阶段击毁,但在现实中不太可能出现前端拦截的机会。

虽然该项目已经下马,但美不是代表美军十几亿美元白花了,后续有关于激光武器的开发和研究项目都与YAL-1有关,通用公司、洛马公司、以及波音公司都进行管相关设备的研究,然而截至目前仍然无法找到一种更为有效的机载反导弹激光武器。迈克·格里芬表示:"不应该沉迷在80、90年代就有的技术上并迷失方向。"

美国军方自"星球大战"计划时期就对激光武器十分感兴趣,投入了大量资金进行研究,如今却遇到难以突破的瓶颈,激光武器拦截导弹在现在看来是较不现实的,不论是在前端还是末端,都是难以实现的,还不如直接使用导弹进行终端拦截。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项目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