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陶瓷3D打印市场到2030年有望达到31亿美元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关村在线2020-05-06 我要评论(0 )   

最新的调研报告《2020年陶瓷增材制造》预测,到2030年,陶瓷的增材制造市场将增长到31亿美元,包括所有硬件、材料和相关零件收入。整个陶瓷市场,包括所有与传统陶瓷(...

最新的调研报告《2020年陶瓷增材制造》预测,到2030年,陶瓷的增材制造市场将增长到31亿美元,包括所有硬件、材料和相关零件收入。整个陶瓷市场,包括所有与传统陶瓷(砂和水泥)相关的收入,到同年可能达到48亿美元。

预计由于新冠病毒疫情而造成的生产中断,将产生重大而短暂的影响,这将使大多数陶瓷增材制造细分市场在2021年底开始重新增长,并在2024年之前与之前的增长预测保持一致。当前的预测时间表显示,陶瓷增材制造技术的采用将在2025年后经历一个拐点,因为所有支持陶瓷最终零件生产的主要增材制造技术都已经成熟,并且在市场上拥有足够强大的实力以支持批量生产。

右侧为高精度3D打印陶瓷零件

3DCeram-Sinto和Lithoz成为当前陶瓷AM市场和技术的领导者,陶瓷立体光刻技术已成为当前陶瓷系列零件生产的主要可用工艺。其他例子包括用于粘合剂喷射技术的ExOne和voxeljet,以及在陶瓷纳米颗粒3D打印中萌发的创新企业XJet和Nanoe。在新推出的碳化硅3D打印领域,SGL Carbon和Schunck Carbon Technologies是当前的领先者。

从2020年到2030年陶瓷3D打印市场预测

为了评估新冠病毒疫情对陶瓷增材制造市场的影响,该报告考虑了许多变量,并精心设计了一个附加模型,以考虑到全球经济在预计持续的时期内将放缓的影响。在短期内,某些细分市场将受到更大的影响;预计到2024年,其他细分市场的影响将不那么严重,并重新调整为先前的预测水平。

预计在2025年出现拐点之后,陶瓷增材制造应用市场的规模将增加三倍。届时市场有望从相关的经济放缓中完全恢复过来,陶瓷3D打印领域企业会重新焕发生机。

全球不同地区对新冠病毒疫情危机的应对,将对收入的整体地理分布产生重大影响,亚太地区将因为实施更有效的业务和制造方法而成为赢家。亚太地区的国家,尤其是中国和日本已经采用陶瓷增材制造技术,其生产速度比大多数欧美国家都要快。

立体光刻技术仍然是当今用于工业陶瓷3D打印最广泛采用的技术。该领域的市场领导者,包括奥地利的Lithoz和法国的3DCeram,展示了不同的技术并遵循了不同的商业模式。在2019年,两家公司都展示了专门为批量零件生产量身定制的系统和工作流程。

预测中首次包括针对CIM(陶瓷注射成型)的新技术,可以使用开放式标准热塑性长丝挤出3D打印机对其进行处理,以生产可经过脱胶和烧结后处理的生坯。在过去两年中,至少有三家公司介绍了这些材料。


转载请注明出处。

陶瓷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