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半导体/PCB

光刻机技术到底难在哪里?ASML表示:现场拆解也不怕技术泄露

星之球科技 来源:Science锋芒2020-04-28 我要评论(0 )   

光刻机技术到底难在哪里?ASML表示:现场拆解也不怕技术泄露在现在的发展过程当中,信息技术的运用是非常多的,由于这样的一种发展因素,也让芯片制造到了大众的视野当...

光刻机技术到底难在哪里?ASML表示:现场拆解也不怕技术泄露

在现在的发展过程当中,信息技术的运用是非常多的,由于这样的一种发展因素,也让芯片制造到了大众的视野当中,机械制造一直以来都是我国的一个短板的技术,在这一方面也需要更多方面的投入,才能够有所成就。

我国在芯片制造领域,现在有很多家企业的发展中比较有名的,就只有台积电和中芯集团,其他的芯片制造公司虽然说有所发展,但是毕竟在技术研制上还是有很多欠缺的。

现在世界范围中最有能力的芯片制造公司是荷兰的ASML,这家公司的发展一直都比较不错,但现在由于疫情的影响,其实对他们的阻碍也比较大,再加上现在欧洲有些国家和中国的关系比较紧张,所以在这些销售方面也有这比较大的困难。


在2018年的销售额当中,这家公司有1/3的芯片是销往我们国家的,如果确定了对我国实施封锁,这样的发展形势之下,对他们来说损失是比较大的。

至少出来的芯片是无法销售的,就会造成货物的积压,而对于中国的芯片发展以及手机市场来说也比较不利,没有了这样的芯片制造,那么其他的一切都只能搁浅,所以究竟芯片制造的难点在哪里呢?其实这一难点技术就是光刻机的制造上。


光刻技术是先在芯片制造领域的一个关键工程,但我国在这样的技术制造上进展比较慢,而让我国感到比较欣慰的就是我们从荷兰进口的三台光刻机。

这些机械的到来可以提升我们在芯片制造上的速度,但遗憾的是这一技术的引入还是来源于其他国家,同时这一家公司也放话,即使他们将这一机械现场拆除也完全不怕这一技术的泄露。


一台光刻机需要将经近9000种零件,而这样的一种零件90%是来源于进口的,既多又复杂的零件才能制造出一台光刻机,即使完成全部的拆除,也不能够将这一台光刻完全的复制,这也是为么他们会防滑的原因,技术的突破还是需要多方面的标准来进行共同研制的,不论在什么时候都是这样的。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光刻机技术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