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半导体/PCB

百亿投资半导体产业园,华微电子用科技助力企业发展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华网2020-04-27 我要评论(0 )   

中国半导体行业正以两位数的增长率蓬勃发展。然而,尽管近年来中国半导体厂商的竞争力得到显著提升,但关键零部件仍需大量从西方国家进口,自给率不足20%。中国政府十分关...

中国半导体行业正以两位数的增长率蓬勃发展。然而,尽管近年来中国半导体厂商的竞争力得到显著提升,但关键零部件仍需大量从西方国家进口,自给率不足20%。中国政府十分关注这一问题,制定了多项有利政策支持半导体行业的发展。


华微电子将抓住发展机遇,大力发展半导体行业。近日,吉林省商务厅正式发布《吉林市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半导体产业园项目》相关事项说明,其中内容显示斥资102亿在吉林省吉林市建设半导体产业园,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61.91亿元,利润20.43亿元,投资回收期7年(税后,含建设期2年),投资利润率20%。


吉林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功率半导体器件设计研发、芯片加工、封装测试及产品营销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半导体功率器件五强企业。公司经科技部、中科院等国家机构认证,被列为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创新型企业。公司于2001年3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是国内功率半导体器件领域首家上市公司。


公司主要生产功率半导体器件及IC,应用于汽车电子、电力电子、光伏逆变、工业控制与LED照明等领域。目前公司已形成IGBT、VDMOS、FRED、SBD、BJT、IPM等为营销主线的系列产品,成为功率半导体器件领域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的制造商、LED照明解决方案提供商。目前,华微电子拥有4英寸、5英寸与6英寸等多条功率半导体分立器件及IC芯片生产线,芯片加工能力为每年400余万片,封装资源为60亿只/年。8英寸生产线即将投入使用,将成为国产化替代的中坚力量。


半导体是许多工业整机设备的核心,普遍应用于计算机、通信、消费电子、汽车、工业、医疗、军事、政府等核心领域。中国半导体市场需求规模占据了全球40%以上的市场,但纵观整个功率器件供应市场,呈现欧美日厂商三足鼎立的态势,特别是高端产品领域,90%的市场份额被国外厂商所垄断。


2017年,《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大区“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优化产业结构,推进集成电路及专用装备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和应用。2019年5月,《关于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产业企业所得税政策的公告》发布,大力支持集成电路发展。


华微电子半导体产业园项目建设,顺应了国内政策趋势和市场需求,将推动实现中国半导体企业的集群发展,促进产业升级、技术攻关,汇集地缘、成本、技术等产业优势,大大增强我国半导体产品替代外资同类产品的能力。


据吉林市商务厅资料显示,半导体产业园将由华微电子现有厂区(30万平米用地)和高新北区(80万平方米用地)组成。其中,现有产区主要生产4、5、6、8寸外延片、SIC外延片、IGBT、MOSFET等芯片生产制造。高新北区规划建设以下区块:产业园研发实验中心、新能源汽车配套模块生产基地和终端生产基地、建设年产3GW光伏逆变器项目、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器件生产基地。


华微电子的这个项目,还将对吉林市电子产业结构形成重要补充,将有利于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促进产业升级,带动下游产业发展,同时带动本地就业,为地方社会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半导体百亿投资半导体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