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医疗激光新闻

国产芯片迎来助攻,中企跨界入局半导体,历时14年打破技术封锁

星之球科技 来源:科技大黑洞2020-04-23 我要评论(0 )   

自从中兴和华为事件的接连发生后,便对我国庞大电子产业结构敲响了警钟,掌握芯片核心技术是当务之急。毕竟从现阶段来看,除了智能手机和其他电子产品之外,还被普遍运...

自从中兴和华为事件的接连发生后,便对我国庞大电子产业结构敲响了警钟,掌握芯片核心技术是当务之急。毕竟从现阶段来看,除了智能手机和其他电子产品之外,还被普遍运用在银行、航天、通信等重要领域。所以在意识到芯片的重要性之后,目前包括阿里巴巴、华为等知名中国科技企业均在芯片和半导体领域布局。

实际上,在这个关键时刻,谁都不是独立的个体,为了让中国芯发扬光大,国产芯片再次迎来助攻,作为我国知名汽车制造商的比亚迪更是跨界成立了半导体公司。根据媒体在日前的报道,比亚迪旗下的子公司——比亚迪微电子有限公司进行公司重组且更名为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比亚迪微电子成立于2004年,致力于集成电路及功率器件的开发,目前由比亚迪微电子生产的多款IC及功率器件产品已获得包括诺基亚、三星在内的多家国际知名公司的认证和批量使用。其中,由比亚迪微电子打造打造的IGBT 4.0芯片更是遥遥领先世界。

据悉,当前由比亚迪一手打造的IGBT 4.0芯片目前已经广泛运用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由于IGBT芯片好比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是新能源汽车的重要部件逆变器的核心部分。由于IGBT掌握着整个设备的能源变换和传输,所以被普遍运用在运输工具之上。

目前,在运输领域不可或缺的芯片技术方面,一直都是由西方国家所垄断,因此比亚迪IGBT 4.0芯片的成功研发,也意味着比亚迪如今也打破了西方国家的技术封锁。要知道,IGBT 4.0芯片是比亚迪在2018年震撼发布,由此可见芯片研发并非一朝一夕就可取得成功,即便拥有雄厚资金优势的比亚迪也花了14年时间才突破技术封锁。

而在芯片技术突破壁垒之后,比亚迪如今更名为比亚迪半导体公司的背后,或许是为了吸引更多外部资金的注入,以此来获得更多研发资金支持。毕竟从现阶段比亚迪已经将科研放在了第一位,而且一个科技公司要想立足且发展长久,那么科技研发的脚步是不可能停,再加上半导体的研发需要奠定在烧钱的基础上,所以比亚迪此次公司重组也是为了企业在半导体的研究上有更好的发展。

总结:纵观当下比亚迪的业务板块,除了引以为傲的业务之外,包括电子产品代工、电池、IGBT技术等领域都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即便外界普遍认为业务发展多样化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公司发展风险,但比亚迪目前的发展却大大相反。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半导体国产芯片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