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Xenomatix开发多光束激光雷达系统 保证性能 提升美感

星之球科技 来源:盖世汽车2020-04-15 我要评论(0 )   

据外媒报道,比利时激光雷达公司Xenomatix开发了一种多光束激光雷达系统,并与马瑞利签订了研发协议。  Xenomatix创始人Johan Van den Bossche和Dirk Van Dyck认为安...

       据外媒报道,比利时激光雷达公司Xenomatix开发了一种多光束激光雷达系统,并与马瑞利签订了研发协议。

  Xenomatix创始人Johan Van den Bossche和Dirk Van Dyck认为安装在车顶的传感器不适合大规模生产。该公司现任首席执行官Filip Geuens表示,“没有人想在车顶安装一个巨大的传感器。”

  

    

  (图片来源:Xenomatix官网)

  竞争对手都致力于使现有激光雷达小型化,而Van den Bossche和Van Dyck考虑到汽车行业对于可靠性高、稳健性高、使用寿命长、成本低的特定需求,决定开发一种替代方案,打造了一款外型紧凑的固态激光雷达,由低成本的组件组成,可以轻松集成到车辆中。此外,还采用了该公司的优势传感技术,即多光束技术。

  激光雷达的原理是发射光束并测量反射距离,通常使用近红外光谱的不可见光。本质上而言,距离可以通过两种方法来测量,即从光的发出到反射回来的时间差(直接TOF),以及输出波和输入波之间的相移(间接TOF)。Geuens称其方法非常新颖,介于直接法和间接法之间,但并没有透露细节。

  大多数激光雷达系统只发射一束激光,或者至多几束激光,并将其与扫描机制相结合,以获取用于反映周围环境的图像。然而,这些扫描机制并不十分稳健,而且成本较高,因此并不适用于汽车应用。而Xenomatix的Xenolidar系统使用成千上万的光束,有效地克服了传统激光雷达的弱点,从而获取高分辨率的图像。

  目前,激光雷达较少用于量产车。Xenomatix希望改变这种状况,为此,该公司正在测试车辆和现实环境中进行试验。西门子的Simrod电动车使用Xenolidar进行了测试驾驶,是其自动驾驶汽车开发项目的一部分。

  目前,Xenomatix的挑战在于优化性能和成本,而激光雷达与车辆的集成是也是非常关键的一个方面。Geuens解释说,“我们想要的是具备良好集成技术的、美观的汽车。”该公司正在研发一种激光雷达传感器外罩,最终可能会集成到汽车头灯或挡风玻璃上。该公司希望在提升美感的同时,确保所需性能。

  Xenomatix的目标是到2023年量产该产品,最终目标是成为一家成熟的Tier 2公司,向Tier1 客户提供量产零部件。在汽车市场取得成功后,公司会将业务范围扩展到其他市场。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雷达系统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