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激光切割的优点和应用范围

星之球科技 来源:LaoBing李连明2020-03-11 我要评论(0 )   

激光切割是将从激光器发射出的激光,经光路系统,聚焦成高功率密度的激光束。激光束照射到工件表面,使工件达到熔点或沸点,同时

激光切割是将从激光器发射出的激光,经光路系统,聚焦成高功率密度的激光束。激光束照射到工件表面,使工件达到熔点或沸点,同时与光束同轴的高压气体将熔化或气化金属吹走。随着光束与工件相对位置的移动,最终使材料形成切缝,从而达到切割的目的。


激光切割具有很多优点:

1.精度高:定位精度0.05mm,重复定位精度0.02mm。

2.切缝窄:激光束聚焦成很小的光点,使焦点处达到很高的功率密度,材料很陕加热至气化程度,蒸发形成孔洞。随着光束与材料相对线性移动,使孔洞连续形成宽度很窄的切缝。切口宽度一般为0.10-0.20ram。

激光切割不锈钢产品

3.切割面光滑:切割面无毛刺,切口表面粗糙度一般控制在Ral2.5;A内。

4.速度快:切割速度可达10m/min,最大定位速度可达70m/m/n,比线切割的速度快很多。

5.切割质量好:无接触切割,切边受热影响很小,基本没有工件热变形,完全避免材料冲剪时形成的塌边,切缝一般不需要二次加工。

6.不损伤工件:激光切割头不会与材料表面相接触,保证不划伤工件。

7.不受工件外形的影响:激光加工柔性好,可以加工任意图形,可以切割管材及其他异型材。

8.节约模具投资:激光加工不需模具,没有模具消耗,无须修理模具,节约更换模具时间,从而节省了加工费用,降低了生产成本,尤其适合大件产品的加工。

9.节省材料:采用电脑编程,可以把不同外形的产品进行整张板材料套裁,最大限度地提高材料的利用率。

10.缩短了新产品制造周期:新产品试制,数量小,结构不确定、随时会改动',根本不能出模具,激光切割机大大缩短了新产品制造周期,减少了模具投入。

激光切割不锈钢产品

激光切割的应用范围:

激光切割技术不仅可以切割钢板、不锈钢、铝合金板、硬质合金等金属材料,也可以用于切割塑料、木材、PVC、皮革、纺织品和有机玻璃等非金属材料。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激光技术激光应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