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美军炒作中国神盾舰在关岛附近用激光照射美军机

来源:环球时报2020-02-29 我要评论(0 )   

美国太平洋舰队27日称其军机近日在国际海域被中国一艘驱逐舰“激光射照”,被西方多家媒体关注。美方称中方此举“既不安全又不专

美国太平洋舰队27日称其军机近日在国际海域被中国一艘驱逐舰“激光射照”,被西方多家媒体关注。美方称中方此举“既不安全又不专业”,但没有公布该事件的关键细节。28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的中国军事专家认为,事实应该是美国军机对中方舰艇抵近侦察,距离过近干扰中国舰艇编队正常的航行和训练。值得注意的是,在太平洋舰队对外发布这条消息的同时,美国国会军事委员会正针对美军各军种新年度预算启动一系列听证会。

美国太平洋舰队的声明称,2月17日,美海军一架P-8A“海神”海上巡逻机在关岛以西约380英里的国际海域上空,被解放军海军舷号为161的驱逐舰用激光照射。“美海军飞机例行性地在菲律宾海飞行,并已行之多年。”美军负责人对媒体表示,中方军舰发射的激光肉眼看不到,被P-8A的机载传感器发现。“武器级激光有可能对海空人员以及舰船和飞机系统造成严重伤害。”CNN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美方将就此向中方发出外交抗议。

这不是美国军方第一次指责中方对美国军机进行激光照射。2018年5月,美官员宣称美军机在吉布提受到来自中国驻吉基地的激光照射。2019年6月,美军非洲司令部的情报主管海军少将伯格对媒体称,中国军事基地从地面发射激光照射美军飞行员。对此,中国军方都进行了批驳,称美方对中方的指责毫无根据,纯属捏造。

海军研究院研究员张军社28日对《环球时报》表示,美国不断制造这种噪音,主要目的是制造中国威胁论,阻挠中国海军正常正当的海上训练。他表示,中国海军舰船在海上航行一贯严格遵守国际法和相关规定。相反,近年来美国侦察机不断在俄罗斯等国家军舰附近上空进行低空飞行,干扰军舰的正常活动,另外,俄罗斯方面还指责美侦察飞机经常故意关闭雷达应答器,在民航客机高度和航线上飞行,对其他国家构成了威胁。

有业内人士28日对美军公布信息提出了三个问题:为什么美军不公布当时P-8A与161舰之间距离是多少?当时161舰在做什么?美军P-8A又在做什么?《环球时报》记者就相关问题向美国第七舰队进行询问,发稿前没有得到回复。

一位有丰富海上军事经验的人士28日向《环球时报》记者介绍,中方舰艇在国际海域开展正常的海上训练,使用各种装备和器材,这符合国际法,无可指责。舰艇在海上航行和训练时,航向、航速和位置是有计划和固定的,而美国的军用飞机是高速航行的空中飞行器;在这种情况下海上舰艇的行动和位置是被动的,美国军机在空中是主动。另外,舰艇激光设备作用距离有限,即便美国军机被照射到,唯一能证明的是美国军机对中方舰艇进行抵近侦察,距离过近干扰中国舰艇编队正常的航行和训练。

值得注意的是,美军炒作这一消息的同时,美国国会军事委员会正针对美各军种新年度预算启动一系列听证会。据“美国之音”27日报道,在当天针对海军预算举行的听证会上,多人对五角大楼提议削减武器项目的计划提出质疑。军委会主席史密斯称,国防部的预算计划与声称要实施的大国竞争国防战略背道而驰。美国海军作战部长吉尔代上将说:“现在中国正在紧追我们。”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军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