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

外媒:NASA火星宇航员将使用激光同地球进行通信

来源:CNMO新闻2020-02-15 我要评论(0 )   

【CNMO新闻】NASA雄心勃勃的火星登陆计划要求在本世纪30年代中期之前对这颗红色星球进行人类探险。据外媒报道,为了给这一史诗般

【CNMO新闻】NASA雄心勃勃的火星登陆计划要求在本世纪30年代中期之前对这颗红色星球进行人类探险。据外媒报道,为了给这一史诗般的旅程奠定基础,美国航天局正在加州建造一个巨大的碟状设施,希望能让火星宇航员使用高功率激光与地球进行通信。



火星(图源网络)


几十年来,NASA在很大程度上坚持使用老式的无线电波与宇航员和航天器通信。但是,当人类最终登陆火星时,他们想要保证一个坚如磐石的高速连接,而该机构认为只有激光才能提供这种连接。该项目负责人苏珊娜·多德(Suzanne Dodd)在一份声明中说,“激光可以使你从火星获得的数据速率,比从无线电获得的数据速率提高约10倍。”


目前,在加利福尼亚州戈德斯通建造的112英尺高(约34米高)的碟状通信设施才刚刚开始施工,它最终将成为一系列激光通信设施中的一部分。


在人类踏上火星之前,这个设备就将开始测试,NASA表示,他们将在下一次拦截任务中实验该设备,该拦截任务将于2022年发射,以拦截一颗小行星。

转载请注明出处。

NASA航天激光通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