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沪指站上3100点 光伏产业最大风口“HIT电池”来了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2020-01-08 我要评论(0 )   

 昨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后便震荡上扬,三大股指均以阳线报收。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104.80点,涨0.69%;深证成指报10829.04点

昨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后便震荡上扬,三大股指均以阳线报收。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104.80点,涨0.69%;深证成指报10829.04点,涨1.22%;创业板指报1893.21点,涨1.79%。有市场人士认为,沪指在3100点整数关口的整固确认,有利于后续进一步上攻,目前短期均线已呈多头排列,120日线加速向上,中长线行情可期。盘面上,昨日表现最强的板块除了特斯拉、转基因等外,还有脱颖而出的新概念——HIT电池概念。

作为HIT电池概念的龙头股,山煤国际昨日收获一字板,激发了资金炒作热情,光伏板块的拓日新能、捷佳伟创、东方日升等多股涨停。这一板块大面积涨停的背后,机构资金大举流入推波助澜。从龙虎榜数据看,1月6日,有4机构席位买入山煤国际,金额总计1.05亿元。昨日,东方日升的龙虎榜上,也有两个机构席位现身,总计买入约9600万元。

HIT电池到底是什么?其中文名为异质结电池,全称晶体硅异质结太阳能电池。是在晶体硅上沉积非晶硅薄膜,综合了晶体硅电池与薄膜电池的优势,是高转换效率硅基太阳能电池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因光电转换效率高、性能优异、降成本空间大,平价上网前景好,成为行业公认的未来电池技术解决方案。招商证券研报认为,HIT电池或是2020年光伏产业最大风口。

从市场资金层面看,北向资金持续流入未现衰减迹象,显示出外资对A股市场的信心依旧。昨日,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45.07亿元,1月以来4个交易日,累计流入达223.7亿元。

国盛证券策略认为,本轮“春季躁动”行情已提前展开。从近期的市场行情看,TMT板块持续占优,在以往春季躁动行情中表现优异的周期性行业也出现了“估值回归”行情,市场风格似乎正逐渐由“消费+科技”向“周期+科技”切换。

在行业配置上,国盛证券预计,科技板块仍将是后市行情的主攻方向。原因有二:一是自主可控与国产替代趋势为国内企业打开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叠加政策的积极助力,科技板块将迎来发展良机;二是从基本面看,科技企业的盈利已出现改善,行业未来向上的弹性空间巨大。

转载请注明出处。

HIT电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