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宝马电动车发展落后,CEO宣布不寻求连任

来源:环球时报2019-07-09 我要评论(0 )   

“宝马CEO在电动化热潮中辞职!”德国《商报》8日报道,宝马CEO克鲁格宣布,在2020年4月合同到期时不再寻求继任。德国杜伊斯堡-埃

“宝马CEO在电动化热潮中辞职!”德国《商报》8日报道,宝马CEO克鲁格宣布,在2020年4月合同到期时不再寻求继任。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汽车研究中心主任杜登霍夫认为,克鲁格过于谨慎,宝马未能利用新一代电动汽车发展的机遇获得领先优势。

《明镜》周刊引用知情人士的话称,克鲁格不被监事会看好的原因是宝马在全球汽车电动化热潮中未能保持领先优势。克鲁格的前任雷瑟夫是汽车行业电动化的领导者之一,他任职期间曾采取一系列大胆举措,包括推出宝马的第一款电动汽车i3,还推动轻质碳纤维大规模应用于汽车生产。然而克鲁格于2015年5月接任后,i3销售就遇到瓶颈。随后宝马暂停电动新车型的研发,也没有再推出电动汽车,反而加大对高耗油的大型豪华车的投资,导致一些核心电动化工程师离职。在他任期内,宝马还失去在高端品牌中市场份额第一的地位。2016年,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汽车数量超过宝马。过去4年内,宝马的盈利能力也大幅下滑。

许多媒体认为,德国汽车在近年来席卷全球的电动化热潮中“不踩油门”,反而“踩了刹车”,导致落后于中国和美国等国家。

转载请注明出处。

宝马电动汽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