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TowerJazz与Lumotive联手为激光雷达打造全固态光束操纵器件

Nick 来源:微迷网2019-07-01 我要评论(0 )   

据麦姆斯咨询报道,全球专业半导体代工厂领导者TowerJazz与自动驾驶汽车激光雷达(LiDAR)系统开发公司Lumotive于6月26日宣布,其成功合作演示了全球首款激光雷达系统的...

据麦姆斯咨询报道,全球专业半导体代工厂领导者TowerJazz与自动驾驶汽车激光雷达(LiDAR)系统开发公司Lumotive于6月26日宣布,其成功合作演示了全球首款激光雷达系统的全固态(无任何运动部件)光束操纵芯片。这款基于Lumotive独特的液晶超表面(Liquid Crystal metasurface,简称LCM)技术的先进半导体芯片,有望提供卓越的光学性能,比其它光束操纵解决方案更紧凑、更具可靠性,同时提供更广的探测范围、更快的响应速度、更高的分辨率和更宽广的投影角度。


Lumotive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Bill Colleran表示:“Lumotive基于LCM技术的独特光束操纵解决方案,使真正的固态激光雷达系统具有前所未有的探测范围、分辨率和帧率,这是自动驾驶汽车市场快速增长的关键需求所在。与TowerJazz的合作使我们能够实现这一里程碑式的革命性技术并将其投入生产,这也归功于两家公司拥有的技术底蕴深厚的工程团队和专业知识。”


Lumotive的突破性光束操纵芯片采用了TowerJazz的130nm铜后段制程,通过优化光刻技术和定制电介质满足特定的光学性能要求。Lumotive这款基于光束操纵芯片的激光雷达系统采用定制的硅光电倍增管(SiPM)传感器,并利用TowerJazz尖端的单光子雪崩二极管(SPAD)技术,将于2019年年底进行原型测试。


“我们很高兴能与Lumotive在创新光束操纵技术上达成独有的合作,以实现全固态激光雷达系统。我们多元化的汽车解决方案和开发能力,包括最先进的SPAD技术、一流的电源管理以及先进的硅锗合金(SiGe)和硅光子学(Silicon Photonics,简称SiPho)平台,可全面支持生产全套激光雷达系统。我们在汽车雷达、电池管理和车身电源控制方面的强大实力,以及与客户达成长期合作的发展战略,为汽车市场需求带来了最先进的代工解决方案。我们对Lumotive在激光雷达领域这一突破性解决方案的丰富经验和长远发展充满信心。”TowerJazz的转移、优化与开发工艺服务(TOPS)事业部总经理兼副总裁Dani Ashkenazi说道。


Yole在报告《汽车和工业应用的激光雷达-2019版》中谈到,预计到2021年,自动驾驶汽车的总量将达到44000辆。与此同时,激光雷达市场也因此受益,预计将从2018年的13亿美元增长到2024年的60亿美元。其中,汽车应用占据激光雷达市场的70%份额。Lumotive与TowerJazz的这项合作将代表未来激光雷达市场的第三波浪潮。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雷达自动驾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