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美陆军加紧推进高超音速武器与激光武器部署

Nick 来源:新浪军事2019-06-10 我要评论(0 )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6月4日报道称,美国快速反应能力与关键技术办公室主任说,美国陆军将在不到4年的时间里部署高超音速武器和定向能武器,该办公室正在牵头进行此项...

美媒称,美国陆军正在推动高超音速武器和激光武器的列装。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6月4日报道称,美国快速反应能力与关键技术办公室主任说,美国陆军将在不到4年的时间里部署高超音速武器和定向能武器,该办公室正在牵头进行此项工作。


    尼尔·瑟古德中将4日在美国国防部举行的媒体圆桌会议上对记者说,快速反应能力与关键技术办公室在2023年前将把一组可作战的远程高超音速武器交付陆军,它还将在2022财年后期部署一批配备50千瓦激光武器的“斯特赖克”战车。


    瑟古德是美陆军高超音速武器、定向能武器、太空武器快速采购部门的负责人。该部门隶属于美国陆军负责采购、后勤和技术的助理部长办公室,该办公室负责监督陆军内部所有高超音速武器、定向能武器和太空武器的研发工作。


    这位负责美陆军武器采购的官员说,美陆军的快速反应能力办公室正在改变,以便把重点放在美陆军的现代化努力上。


    美陆军快速反应能力与关键技术办公室——前身是快速反应能力办公室——的核心职能在2019年3月发生变化。以前它把重点放在作战指挥官们2016年确认的高度优先项目方面的能力差距上,现在它变成了一个专注于为美国陆军未来司令部领导下的现代化部队提供能力的机构,该机构去年正式投入运营。


    但是,据瑟古德说,目前,快速反应能力与关键技术办公室的首要任务是开发高超音速技术,其次是定向能技术。


    报道介绍称,快速反应能力与关键技术办公室由一个委员会管理,该委员会由美陆军高级指挥官组成。该委员会最近批准一项计划,将高超音速武器和定向能武器迅速交到少数士兵手中,然后根据他们使用武器后的反馈来决定今后是否让更多士兵获得这些武器。


    美陆军在五角大楼的“常规即时打击”计划中占有一席之地,该计划旨在获得战略高超音速能力。


    例如,美陆军正与美海军合作,为高超音速导弹研制助推器,还与美海军及美空军组队建造一个内部研发的通用滑翔体,美陆军在此过程中起主要作用。


    瑟古德说:“这是一个极具挑战性的机会,因为以前在发明阶段,它完全归政府所有。现在陆军的任务是抛开政府将我们独创的所有样机交给商业厂家去生产……我们有责任在美国建立这样的工业基地。”


    美国陆军正在完成原型机的设计工作,并计划进行飞行测试,测试重点是航程、环境因素和竞争环境。


    报道评论称,目前,美工国防部正试图决定哪个军种将掌控五角大楼正在进行的许多具体的定向能武器的开发工作。一项涉及整个国防部的总体战略将在近期出台,该战略将进一步加快定向能武器和高功率微波武器能力的研发。


    不过,瑟古德说,在“斯特赖克”战车上安装50千瓦激光武器对陆军来说是一项非常具体和关键的目标,因此在针对定向能武器的更全面计划成形之际,美陆军正在朝着这个目标迅速采取行动。


    瑟古德说,美陆军将在2022财年后期制造4辆这种战车。


    制造配备50千瓦激光武器的“斯特赖克”战车,与一年前陆军在德国在这种战车上测试的5千瓦激光武器相比,有了巨大飞跃。


    瑟古德说,陆军选择继续制造装有50千瓦的激光武器原型的“斯特赖克”战车,因为这种能力需要跟上旅级战斗队的步伐,它对陆军如何解决在“斯特赖克”这样的小型平台上安装高能激光武器的问题提出了挑战。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高超音速武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