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激光增材制造针对较大的不锈钢部件

Nick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9-06-05 我要评论(0 )   

增材制造技术能越来越多地制造几何形状无法实现的零件。在激光粉末床熔合(LPBF)技术的情况下,SLM-XL项目采用了零件尺寸的缺点,并生产了超过1米的大型316L不锈钢零件...

SLM-XL项目在增材制造方法中采用了零件尺寸的缺点,并生产了超过1米的大型316L不锈钢零件。


image.png

使用TLM生产的零件示例


增材制造技术能越来越多地制造几何形状无法实现的零件。在激光粉末床熔合(LPBF)技术的情况下,SLM-XL项目采用了零件尺寸的缺点,并生产了超过1米的大型316L不锈钢零件。


该项目包括使用LPBF技术开发大型零件原型机,采用突破性技术,平铺激光熔化(TLM),为最苛刻的使用场景无缝生产小型到大型部件铺平了道路。使用LPBF印刷大型零件可以快速有效地创建任何长度和高度的小批量零件,从而实现设计的灵活性并克服传统制造技术的缺点。 


该项目在定制的LPBF机器上生产样品,相对密度高于99%,最佳结果为99.655%。这是制造具有LPBF的大型部件的零缺陷增材制造的最终目标的积极指标。


SLM-XL项目由设备制造商Adira metal Forming Solutions领导,研究机构InstitutoSuperiorTécnico、里斯本新大学 - 科学技术学院和机械与工业工程科学与创新研究所合作,以及终端用户Manuel Conceição Graça。


该特定原型包括由Adira开发的TLM打印工艺技术。为了生产更大的零件,该项目将LPBF的广泛利用带入了主流,在有效利用资源,定制小型生产运行的成本效益以及生产的整体灵活性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该项目的成果包括选择制造316L不锈钢大型金属零件的参数的方法,以及为最终原型机的开发做出贡献。


激光粉末床熔合是一种逐层工艺,其中通过激光熔化确定的粉末厚度,允许制造具有高结构完整性的功能复杂形状的物体,以便在不同材料中实现低体积和可承受的成本。能够提供通过该技术生产的部件已经用于生物医学设备。但是,到目前为止,确保生产较大的零件、保留传统减法制造材料的预期特征,已经证明是难以捉摸的。通过展示生产316L不锈钢样品的大型封装的能力,该项目为其他材料在不久的将来铺平了道路。为了在所有部分中获得99%以上密度的结果,需要调整外部区域的参数,并且还提出了执行该调整的方法作为该项目的结果。


作者:David Belforte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增城制造不锈钢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