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激光切割机的主要核心部件

Nick 来源:庆源激光2019-06-03 我要评论(0 )   

激光切割机能对金属材料实现快速切割,这一个高效运作的整体其实是由精密制造的各个零部件组成。准确的说,每一台光纤激光切割机的作用都是大同小异的,但是却有着不同...

激光切割机

激光切割机能对金属材料实现快速切割,这一个高效运作的整体其实是由精密制造的各个零部件组成。准确的说,每一台光纤激光切割机的作用都是大同小异的,但是却有着不同的价格、不同的使用年限、不同的运作效率、不同的组成配件等等。激光切割机核心配件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整台设备的性能。


1、光纤激光器

激光器是激光设备为核心的“动力源”,就像汽车发动机一样,也是光纤激光切割机中为昂贵的部件。目前市面上光纤激光器品牌有IPG、锐科、创鑫等等,随着技术的发展,国产激光器品牌如锐科等也崭露头角,以高性价比逐渐受到市场认可。激光器,能直接影响到设备的切割效率、切割质量、使用寿命等等。因而激光器也成了选购设备时首要考察的因素之一。


2、步进电机

步进电机直接影响到的是设备的切割精度。一般像饲服电机和激光器还是进口的相对来说技术更成熟,也更具可靠性,不要轻易选择不知名的杂牌。


3、切割头

激光切割机切割头是激光输出装置,它由喷嘴、聚焦透镜和聚焦跟踪系统组成。激光切割机的切割头会根据设定的切割轨迹行走,但不同材料、不同厚度、不同切割方式情况下,激光切割头高度是需要调节控制的。


4、伺服电机

伺服电机是指在伺服系统中控制机械元件运转的发动机,是一种补助马达间接变速装置。伺服电机可使控制速度,位置精度非常准确,可以将电压信号转化为转矩和转速以驱动控制对象。高品质的伺服电机能够有效地保证激光切割机的切割精度、定位速度和重复定位精度。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光纤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