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3D打印进军医疗行业 推动智慧医疗领域发生突破性发展

3D打印商情 来源:电子发烧友2019-03-15 我要评论(0 )   

医疗领域与科技发展一直密切相关,3D打印开启了生命通道的另一扇大门,对于智慧医疗领域更是起到了突破性的发展。那么在医疗健康

医疗领域与科技发展一直密切相关,3D打印开启了生命通道的另一扇大门,对于智慧医疗领域更是起到了突破性的发展。那么在医疗健康领域,3D打印又发生了哪些事件呢?
医生用3D打印技术进行心脏手术,系澳大利亚首例
众所周知,心脏是人体非常重要又非常脆弱的器官之一,一旦心脏出现问题,在心脏上做手术的风险系数要远高于其他器官,而当前3D打印技术可以改善这一现状。到目前为止,PEARS手术已经被其他国家医生实施了174次。

利用3D扫描仪,患者不需要心脏搭桥机器就能进行手术,并且不需要服用其他药物,日前澳大利亚男子保罗就接受了这个手术,这也是澳大利亚第一例利用3D打印技术进行手术的案例。
3D生物打印机打印皮肤,可使皮肤快速愈合
皮肤是人体器官的防护层,皮肤一旦出现伤口很容易引起机体的其他反映症状,因而对受损的皮肤进行快速而又专业的医治则相当重要。近日一款新的3D生物打印机被研发出来,可用于帮助患者修复皮肤细胞。
这款3D生物打印机是由维克森林再生医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研发,据了解,这款机器可以使用3D激光扫描仪来构建伤口的拓扑图,再用纤维细胞来填充最深的部分,然后在顶部分层角质形成细胞。这个系统复制并加速了正常皮肤结构和功能的形成,可以使伤口愈合的更快。
想要制造假牙?牙科3D打印机比传统方法快十倍
众所周知,如果通过传统的方法手工制造假牙模具和铸造零件需要牙科技师花费非常多的时间和精力,当前为了解决行业内这一痛点,一款可以快速制造牙科产品的3D金属打印机诞生并获得了很多人的关注。
这是一款名叫TruPrint 1000的牙科义齿3D金属打印机,它在三分钟左右就可以打造一颗牙齿,制造牙科产品的速度是传统牙科铣床的10倍。同时在质量上面,3D打印的质量更高,因为该系统在绘制牙齿结构方面做得更精确完善。
结语
3D打印产品制作具有成本低、交付快、无需组装、设计感强的优势,因而受到非常多企业的喜爱。随着我国医疗市场份额的不断扩大,发展3D打印医疗产品大势所趋,不过就目前的国内市场而言,医疗3D打印还存在着认知程度低的难题,因其器械造价高昂,产业规模有限,所以接受度并不是很理想。因此此想要获得大发展还需要时间,同时也期待行业标准可以更加完善。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3D打印技术,3D打印运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