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英国汽车厂商严防无人机窃密 激光、烟雾弹齐上阵

johnny 来源:新华社2019-03-04 我要评论(0 )   

随着无人机应用普及,防范无人机窃密的市场需求增长迅速。为此,一些机构在办公场所安装反无人机装置,利用激光或烟雾弹等技术防

随着无人机应用普及,防范无人机窃密的市场需求增长迅速。为此,一些机构在办公场所安装反无人机装置,利用激光或烟雾弹等技术防止无人机窥探。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为防止竞争对手派无人机窃取商业机密,英国一家汽车制造商在测试场所安装激光干扰系统。若发现来路不明的无人机接近,可向其镜头发射激光光束,令其无法正常拍摄。报道称,欧洲一处试车跑道配备了专门烟雾弹,引爆后可制造持续4秒的烟雾,足够试车手将待测试汽车开回车库、躲避无人机拍摄。


随着无人机技术日趋成熟,其被用于刺探商业情报的前景也引发担忧。即使盘旋在人眼不易察觉的空中,无人机摄像头仍能录制房屋内实验,或进行窃听,甚至还能入侵无线局域网窃取内网登录密码。


多家企业因此开发反无人机窃密的技术,例如在屋顶安装声学、无线电或光学追踪技术设备,对接近的无人机发出警告。人们还可以给建筑物窗户安装电致变色玻璃,按下开关即可让玻璃外面变黑,阻止无人机拍摄屋内情景。还有的研究致力于开发“电子围栏”,能阻止在建筑物周边一定范围内传送电子信号。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烟雾弹无人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