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激光二极管可以对抗假冒油

Nick 来源:网络2018-12-24 我要评论(0 )   

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UCM)和美国Scintillon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设计了一种传感器,可以检测标记为特级初榨或受保护的原产地标记的假冒橄榄油。

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UCM)和美国Scintillon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设计了一种传感器,可以检测标记为特级初榨或受保护的原产地标记的假冒橄榄油。


该工具已在Talanta上发布,可以区分明显相似的油,这些油在质量上存在显着差异。由于使用了激光二极管,这是可能的,因为掺假油发出的荧光与纯特级初榨橄榄油略有不同。

该工具使用和制造都很便宜(使用3D打印机)。“我们工具的其他明显优势包括进行现场分析的可能性,因为设备的大小与公文包相当,因此便于携带,并能实时产生结果,”高级讲师兼研究员JoséS。Torrecilla解释道。在UCM的化学工程和材料系。


该工具为橄榄油行业提供了解决造成巨大经济损失的问题的手段。“橄榄油的质量在国内和国际上得到认可。因此,有必要保护这种质量,并打击在该领域越来越频繁和技能的欺诈活动,”UCM研究员继续说。


Torrecilla指出,欺诈行为的一个例子是掺假新鲜的纯初榨橄榄油,含有劣质,较便宜的橄榄油或另一种植物来源的油。


使用混沌算法进行分析

为了进行这项研究,研究人员将单一品种,受保护的原产地油与其他受保护的原油标识混合在一起,这些油已经过了“最佳之前”的日期。所有的油都是从购物中心商店购买的。


随后,使用具有1%至17%酸度的油制备混合物,这也是其“最佳之前”日期。最后,使用由3D打印机制造的传感器进行测量,并且对通过混沌算法获得的结果进行分析。


“这种技术可以在任何时候使用,只需要在包装之前用于质量控制或在包装后检测欺诈品牌和/或生产商,”UCM研究员总结道。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二极管橄榄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