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为什么大众用激光焊接 日系车却都用密封条?

Johnny 来源:环京津新闻2018-12-07 我要评论(0 )   

目前国内市场销量靠前的合资车车系中,德系的大众,日系的丰田等都是销量较高的,而且这两种车系的风格各异,并且各有优劣,不过

目前国内市场销量靠前的合资车车系中,德系的大众,日系的丰田等都是销量较高的,而且这两种车系的风格各异,并且各有优劣,不过由于大众进入国内市场较早在大家心目中积累了深厚的口碑基础,随着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各种新技术也不断出现,而有一些车主偶然发现,自己的日系车顶上有明显的两条黑色密封条

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些这个密封条的作用,其实这个密封条是用于汽车生产过程中遮蔽车顶焊接的痕迹,因为车顶与车架要通过焊接才能成为一个整体,而焊接完留下的印记以及一些缝隙就需要这样一条密封条来“遮丑”,而日系车都是以成本控制出名,所以用的都是传统的点焊 密封条的组合设计,因此在一些白色等浅色车上就显得非常明显。

大家再看看这个是大众帕萨特的车顶,非常干净整洁,没有日系车顶上那两条明显的黑色密封条,在美观度上也更胜一筹,而能够做成这样是靠了车顶激光焊接工艺,直接一体成型无需后加密封条来遮挡焊点,而且采用激光焊接的车顶密封性与牢固性也更好。

而且没有橡胶条的设计也能够避免后期使用过程中橡胶条老化造成的车顶漏水等情况发生,毕竟橡胶条随着时间以及气候变化会发生变化,而激光焊接却不会发生这样的问题,在后期使用过程中无需维护,为车主省掉了很多麻烦事。

最后在成本上,大众采用的激光焊接设备均来自海外进口,所以在成本上也更高,而这也或许是大家对于大众信仰的解释,不过点焊 密封胶条的设计确实是节省成本的一种方式,因此在日系车上也就不足为怪了。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焊接车顶,大众汽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