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大量激光射向美军战机!事发亚洲三国,五角大楼被曝隐瞒情况

星之球科技 来源:西亚观察2018-08-23 我要评论(0 )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近日曝出猛料,在中东地区执行任务的美军战机遭到大量激光照射,美国国防部对此却存在减少事件发生次数,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近日曝出猛料,在中东地区执行任务的美军战机遭到大量激光照射,美国国防部对此却存在减少事件发生次数,缩短问题存在时间的瞒报倾向。该网站从美国中央司令部获得的信息显示,今年1-7月,美军飞行员报告了超过350起激光袭击事件,绝大部分集中在叙利亚、伊拉克和阿富汗三国。这些袭击事件的数量已几乎追平去年全年的记录。
 
 
美军F-15战机在伊拉克上空加油。
 
美国中央司令部报告称,去年全年在中东地区发生了400起激光袭击事件;2016年发生600起;2015年最多,达到700起。大部分袭击事件被指发生在叙利亚、伊拉克和阿富汗主要人口中心,或是美军在上述国家的空军基地附近。美军官员认为,这些袭击事件是由敌视美国的中东某些势力或组织所为。
 
美军报告显示,有敌意的组织人员用很容易从互联网电商平台上购买到的激光指示器发起袭击。他们通常选择在美军飞机降落过程中,从远处用手持式激光器对准飞机驾驶员照射。这些组织人员这样做,被指可以分散美军飞行员注意力,从而导致机毁人亡。
 
 
F-15战斗机坠毁。
 
然而,尽管在中东地区遭到大量激光照射袭击已有多年,美国军方对此掌握的情报却极为薄弱。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比尔·厄本称,到现在为止,能确定的只是袭击者的身份:活跃在叙利亚、伊拉克、阿富汗等国的叛军、极端组织成员。至于这些袭击事件是如何协调和组织的,袭击者具体通过什么途径、渠道获得大量手持式激光器,以及购买这些装备的资金链,美军称目前全部无法提供细节。
 
美国媒体对此表示,要么就是美军情报人员还在对大规模激光袭击事件进行隐蔽调查,要么就是美军真的还没能掌握任何有用的线索。如果是后者,美媒认为就比较好理解为什么五角大楼对此事存在隐瞒了。美《军队时报》称,如果不想被公众抨击“失职”,五角大楼的“官老爷们”当然希望早日调查清楚整个激光袭击事件的来龙去脉,然后再向媒体公开。
 
 
美国国防部所在的五角大楼。
 
美军报告称,叛军和极端组织人员一般分散隐藏在靠近美空军基地的人口密集区,距离基地通常在激光器的有效照射范围内。这些手持激光器最远可照射超过1000米距离。因此,当飞行员驾驶战机降落时感觉到被照射,通过电台向地面安保部队报告后,袭击人员早已停止激光照射,美军地面部队根本来不及找到他们的藏身之处。
 
根据被激光照射过的美军飞行员报告,这类袭击已对相关人员造成轻度损害,其中包括短期视力受损和头痛。虽然到目前为止,还没发生一起因激光照射导致的飞行事故,但美军报告还是警告称:“激光袭击非常危险,容易在飞机降落的高风险阶段造成混乱。而且可能造成飞行员视力永久性损害!”
 
被激光笔照射到的武装直升机。
 
美媒报道,美军目前在叙利亚、伊拉克、阿富汗等国的直接军事行动以空袭为主。当地叛军、极端组织选择在美军战机降落时发起激光袭击,是因为只有这个阶段的美军机最脆弱,对地面人员或目标也没有什么杀伤力。虽然到目前为此,叛军和极端组织还没通过这一手段给美军造成任何损失,但美军报告还是认为,必须想办法切断这些组织的激光器来源,因为越来越多飞行员对于赴中东地区执行任务开始有所担忧。
 
报告最后称,如果不彻底解决这一问题,美军飞行员的身体会受到伤害,士气也有可能出现波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笔激光照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