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雷神公司与洛马竞标美陆军车载高能激光武器项目

星之球科技 来源:光与世界2018-08-09 我要评论(0 )   

现在,雷声公司与洛马Dynetics团队就美国陆军百千瓦级高能激光武器的研发项目竞争已进入白热化。美国陆军正全速推动定向能武器和

现在,雷神公司与洛马Dynetics团队就美国陆军百千瓦级高能激光武器的研发项目竞争已进入白热化。
 
美国陆军正全速推动定向能武器和作战能力建设,计划在2019年初在两家竞标商中选择一家,将其提供的激光武器系统与陆军中型战术车辆(FMTV)集成。这项工作最终将于2022年在新墨西哥州的白沙导弹靶场进行全系统测试。
 
上月,雷神公司称已获得1000万美元合同,为美国陆军高能激光战术车辆演示项目开发激光武器系统样机。
 
8月6日,Dynetics发布了一份声明,其与合作伙伴洛马公司已经赢得了第二个1000万美元的合同,为陆军HELTVD项目开发激光武器系统样机。如果最终将激光武器与FMTV集成,则合同总额有望达到1.3亿美元。
 
HELTVD项目是一个科学与技术验证项目,目的是在陆军“间接火力防护能力”项目增量2中加入激光武器,用于拦截火箭弹、炮弹、迫击炮弹,以及巡航导弹和无人机等目标。该项目计划使用的激光武器正受到各军种热烈追捧,因为常规拦截器很快耗尽并且价格昂贵。根据电力供应情况,激光武器可实现近“无限次”设计,而且作战成本远低于导弹。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