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中国军方驳斥美“激光照射”指责:与事实完全不符!

星之球科技 来源:环球网2018-05-11 我要评论(0 )   

美官员言论与事实完全不符。我们已通过官方渠道对美方的不实指责予以批驳。4日,针对有美官员指称美军机在吉布提受到来自中国驻

      “美官员言论与事实完全不符。我们已通过官方渠道对美方的不实指责予以批驳。”4日,针对“有美官员指称美军机在吉布提受到来自中国驻吉基地的激光照射,并要求中方作出解释”一事,中国国防部作出明确回应。
 
  这则传闻最初来自美媒,之后,美军方官员的所谓“证实”令炒作迅速升级。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林克3日告诉法新社,在最近一起事件中,两名驾驶一架C-130涡轮运输机的美军人被激光束照到,造成眼睛轻微受伤。同一天,五角大楼另一名发言人丹娜·怀特说,确信照射高强度激光者是中国人,且过去几周发生近10起类似事件,动机不明。“这是非常严重的事件。这种举动对我方飞行员构成威胁”,怀特称美方已正式提出外交抗议,要求北京调查。
 
  “中方一贯严格遵守国际法和驻在国法律,致力于维护地区安全稳定。”4日,在反驳美方的指责后,中国国防部这样表示。同一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也说,中方已经明确告诉美方,美方所谓指责与事实完全不符。她强调,中方经过了认真核查。
 
  美国《新闻周刊》报道说,美国的莱蒙尼尔营军事基地位于吉布提国际机场,与中国在吉布提的后勤保障基地仅距数公里。《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中方此前曾控诉外国军事侦察机飞越中国吉布提基地。有美国官员称,在照射事件发生后,在吉布提的美军飞行员已被要求经过特定区域时要小心。一名要求匿名的专业人士4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鉴于美国一向横行霸道,从中可以推测出美国空军不时地在他国基地上空近距离低空飞行。事实上,这种行为对他国军事基地的安全构成了威胁。对此,美国军方不仅不检讨自己一向霸道的行径反而无事生非,恶人先告状。
 
  上述匿名人士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中国海军在吉布提的后勤保障基地主要目的是为在亚丁湾护航的海军舰艇提供后勤保障,在基地驻扎的中国海军陆战队的使命是保卫基地人员、设施和营地安全。只要没有受到安全威胁,绝对不会对他国人员和军事目标动用武器。而且,从中国海军赴吉布提基地以及开营仪式的视频和照片中可以清晰看出,中国海军单兵的激光武器目前并没有配备驻吉布提部队,所以哪里来的激光武器对美国飞机进行照射呢?
 
  有分析人士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中国海军作为新入驻吉布提军事基地的一员,会严格遵守所在国的法律以及国际法等相关法律,会积极展现中国军队文明之师、威武之师、和平之师的良好形象,会和基地周围比邻而居的其他国家军队共同维护好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也会积极开展军事外交,增进与第三方军队的友谊和信任。他说,具体到中美两军关系,两军关系是中美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冲突、不对抗,军事安全互信是中美战略互信基础,这是中美两国最高元首达成的共识,中国军队一直都是严格遵守纪律的典范。在基地安全没有受到任何威胁的情况下,绝对不会采取具有攻击性、威胁性的行动。“美方称我方激光照射的这种说法完全是恶意中伤和抹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