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芯片/显示

紧随海信,索尼将在中国市场发布短焦激光电视?

星之球科技 来源:网界网2016-08-11 我要评论(0 )   

全球范围内收缩产业是索尼近年来多次业态调整的主要战略。近日,索尼在中国首次推出4K HDR的100寸超大屏液晶电视,似乎是要抓住

 全球范围内收缩产业是索尼近年来多次业态调整的主要战略。近日,索尼在中国首次推出4K HDR的100寸超大屏液晶电视,似乎是要抓住市场细分化机遇,再一次巩固其市场地位。
 
现阶段,中国彩电市场大屏、超大屏彩电市场逆势增长。据中怡康预测,75英寸以上电视2016年的销量为6.6万台、2017年为23.3万台、2018年为65.3万台,超大屏、高附加值型号将带来整体的产业结构优化。
 
突起异军激光电视,因其同等大屏体验下,成本相较大幅度降低,成为超大屏电视中的主流。索尼中国消费电子总裁谢飈更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索尼也有短距离激光电视,只是目前还没有在中国市场上市而已。“他的话被认为索尼有意引入激光电视与海信竞争。
 
早在十年前就涉足激光电视研发、设计的海信,现已实现了整机完全自主运营。其100英寸激光电视产品上市不到三年时间,已占据85英寸以上超大屏电视市场近49.64%的市场份额,坐实了超大屏市场第一把交椅。
 
就在法国欧洲杯总决赛前夕,海信在巴黎发布世界首台4k超短焦广角激光电视,实现2K产品的加速升级。这款4k激光电视采用了独有的217项专利科技(+微信关注网络世界),使显示屏的色度与饱和度达到甚至超过普通LCD电视的水平,且售价仅为1万多美金,是当下100英寸的4K分辨率LCD电视的十分之一左右。
 
海信集团总裁刘洪新曾在新品发布会上透露:2016年年底,海信的双色半导体光源激光电视也将正式推出,企业自主研发带来的话语权优势愈发突显。
 
海信、索尼等技术研发型企业共同瞄准了百寸大屏幕电视市场,必将推动4K超大屏彩电的加速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海信索尼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