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联赢激光完成宝马新能源车用动力电池激光焊接生产线

Johnny Lee 来源:全景网2016-04-25 我要评论(0 )   

4月21日,宝马公司的设备经理于迪和CATL的设备经理邵紫龙亲临深圳联赢激光公司对设备的调试及试运行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考察,在听取了相关技术人员的介绍后,一致认为,联...

新三板公司联赢激光(833684)为CATL公司设计生产的用于宝马新能源车的G38电池激光焊接生产线于2016年4月20日完成。4月21日,宝马公司的设备经理于迪和CATL的设备经理邵紫龙亲临深圳联赢激光公司对设备的调试及试运行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考察,在听取了相关技术人员的介绍后,一致认为,联赢激光的设备制作速度、品质和技术都达到技术协议的要求。与此同时,宝马公司的于迪经理还详细询问了公司的激光焊接设备在汽车行业的应用,希望今后加强合作,能够为宝马汽车的零部件及整体焊接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

据了解,CATL是国内最具实力的动力电池生产商之一,是包括宝马在内的世界一流汽车厂商的动力电池供应商。联赢激光自2008年开始就为CATL研发和提供动力电池的激光焊接设备,目前CATL的激光焊接设备基本上用的都是联赢激光研发和生产的产品。

作为激光焊接领域的领先企业,联赢激光在动力电池焊接领域有着全方位的竞争优势,具备动力电池顶盖焊接、密封钉焊接、软连接焊接及模组焊接系统等完整的产品线。凭借技术、品质等方面的优势,联赢激光的焊接设备在动力电池领域占据了极高的市场份额,包括三星SDI、LG、比亚迪、CATL等在内的全球领先动力电池企业都是公司客户,公司已成为新能源动力电池焊接设备领域的最大供应商。

财务数据显示,联赢激光2014年和2015年的净利润分别为2303万元和5,165.57万元,分别大幅增长了124.63%和124.24%。驱动公司业绩高速增长的一个主要因素就是我国新能源动力电池行业从2014年开始迎来爆发增长。

受环保政策及大城市燃油车限号等多因素影响,我国的新能源汽车行业有望持续保持高增长。中投顾问产业研究中心预计2015年我国动力锂电池需求约为12.5GWh,产值约合250 亿,未来十年,动力锂电池产业规模有望突破1600亿元。预计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黄金发展十年可期。

有分析认为,联赢激光作为国内最大的新能源电池焊接设备供应商,未来有望持续享受新能源动力电池高速发展带来的机遇,成为动力电池行业快速发展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转载请注明出处。

联赢激光新能源动力电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