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芯片/显示

对抗松下?索尼与东芝联手开发LED照明

星之球激光 来源:LEDinside2016-01-19 我要评论(0 )   

索尼开发出了具备空调及电视机控制功能等的LED吸顶灯多功能灯,已在Lighting Japan 2016上展出。连接灯中央部分的多功能单元由索光)、神龙汽车、上海通用、江淮汽车、...


索尼开发出了具备空调及电视机控制功能等的LED吸顶灯“多功能灯”,已在“Lighting Japan 2016”上展出。连接灯中央部分的“多功能单元”由索尼开发,照明部分则由东芝照明技术开发。计划2016年度上半年推出实际产品,设想采用由索尼向电材批发商及房地产公司等销售的“B2B2C”商务模式。


“多功能灯”

拆掉“多功能单元”后

据索尼相关负责人介绍,最初提出想开发LED吸顶灯时,在公司内部遭到了反对。而且,LED照明的开发进展不顺利。与照明器具厂商相比,索尼缺乏开发这种器具的经验,因此难以确保可靠性等。

但东芝照明技术同意与索尼共同开发是一大契机,“形势改变,产品化的实现有了可能”。由于LED照明也由东芝照明技术负责开发,解决了可靠性课题等。

东芝照明技术与索尼联手估计是为了对抗松下。东芝照明技术在日本LED照明市场的份额仅次于松下,排在第2位。这种局面持续了很长时间,估计东芝照明技术是为了打破这种局面,才与索尼合作的。

配备人感传感器和扬声器

通过无线LAN由智能手机向多功能单元发送指令,可以实现的功能包括:将该单元作为虚拟红外线遥控器使用,操控空调和电视机;外出时操控自家照明或按照事先设定好的时间自动开关家中照明。在外面操控时,要先通过互联网连接自家的无线LAN路由器,通过该路由器操控多功能单元。

多功能灯内置了人感传感器,可以在有人进入房间时自动打开照明和电视机,在人离开房间时自动关闭照明和电视机。通过该传感器,可以在外出时检测房间里人的动态,通过智能手机接收邮件通知。

多功能灯还内置扬声器,可以播放智能手机里的音乐。还配备有microSD卡或microSDHC卡槽,可以将音乐数据存储到卡中播放。

除扬声器外,多功能灯还配备了麦克风,因此可以从其他房间通过智能手机与安装了有多功能灯的房间通话。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在多功能单元上录制留言,当家人回家时,多功能单元检测到有人进入房间,便会自动播放留言。

作为照明,该产品具备调节色温和亮度的功能。灯具背侧(天花板侧)另外装有LED氛围灯,可以发出红、绿、蓝等多种颜色的光。

上述功能今后还会继续增加。索尼将开发相应的APP。

 

转载请注明出处。

LED照明东芝索尼智能灯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