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光纤激光焊接工艺的优点

Johnny Lee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5-10-29 我要评论(0 )   

焊接工艺方法的选择主要取决于材料类型、结构设计,以及结构应力等因素。对于要求较高焊接速度、较低焊接热输入、较小热影响区(HAZ)和焊接变形的焊接需求,激光焊接工...

焊接工艺方法的选择主要取决于材料类型、结构设计,以及结构应力等因素。对于要求较高焊接速度、较低焊接热输入、较小热影响区(HAZ)和焊接变形的焊接需求,激光焊接工艺通常能够提供理想的解决方案。可以通过一台机器完成不锈钢、碳钢、金、银、铝、工具钢、镍合金、钛、黄铜及铜等多种材料的复合焊、热导焊、点焊和深熔焊等多种焊接工艺。 

金属厚板焊接             

光纤激光器如今已经广泛应用于各种金属厚板的焊接。与传统CO2激光焊接工艺相比,光纤激光焊接工艺具有明显的优势,这主要得益于金属材料对波长为1070 nm光纤激光的反射系数更低。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在焊接铝、铜等高反射系数金属材料时的优势尤其明显。光纤激光的高亮度特性可以显著降低焊接过程对焦点位置的敏感性,从而降低了实现高质量焊接的难度。厚板金属材料光纤激光焊接的其他应用实例包括传动构件全熔透焊接以及船舶、石油管道等行业大厚度钢板的深熔焊接等。

客机机身的制造

 

YLPN清洗

飞机的外壳清洗
石油管道焊接

石油管道焊接

金属薄板焊接

中低功率连续光纤激光器能够以高速焊接各种薄板。配合使用检流计及长焦距镜片,可以形成较小的光斑尺寸,实现远程焊接,在实际操作中会带来许多优势,比如,光纤激光器远程焊接工作站能够完成整个门板的焊接;当进行机器人系统整合时,可以通过搭焊或线焊完成整个车身的焊接,此外,还有电池组及压力密封圈的密封焊等等。准连续光纤激光器可进行高峰值功率、低平均功率的脉冲焊接,适用于那些热输入较低的应用。比较典型的应用是医疗器械焊接如心脏起搏器,高速点焊如刀片、汽车引擎盖下的器件焊接等。

汽车车身焊接
图片3_2

小汽车车门板加工

image77 (3)

心脏支架的加工

手表 

手表内金属零件的焊接
供稿:IPG光子公司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纤激光器远程焊接石油管道焊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