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扫描仪

微软革命性App能把智能手机变成高质量3D扫描仪

星之球激光 来源:天工社2015-08-25 我要评论(0 )   

在过去两年里,用于3D打印的桌面型3D扫描产品发展非常迅速。就在几年前,要购买一台能够获得详细3D扫描效果的机器还相当昂贵,而


在过去两年里,用于3D打印的桌面型3D扫描产品发展非常迅速。就在几年前,要购买一台能够获得详细3D扫描效果的机器还相当昂贵,而且,就算是最好的消费级3D扫描仪的扫描效果都差强人意。

到现在,甚至连手机都能进行3D扫描了。不久前谷歌发布了其具有3D扫描功能的Project Tango智能手机。如今,微软研究实验室也开发出了一款新的智能手机app,足以颠覆3D扫描和3D打印领域。

这款App名为MobileFusion,它可以安装在几乎任何智能手机上,用于创建任何对象的可打印3D模型,而且不需要任何额外的硬件。是的,您没听错,这款App只需要智能手机上的摄像头和处理器就能够生成对象的3D模型。

“这这个系统能够让我们捕获类似照片的东西,但它是一个完整的3D对象。”Peter Ondruska解释说。他是一位博士研究生,就读于牛津大学,目前在微软研究院实习参与了该项目。

这款App在使用时甚至不需要一个互联网连接,这使得它对于任何对3D设计和3D打印感兴趣的人都非常有吸引力。同时,它也为那些只想以三维形式分享和保存自己喜欢的时刻的消费者提供了非常经济和完美的解决方案。它允许科学家在现场捕获对象、建筑物和三维性质的东西,而不需要复杂的硬件或互联网连接。

据了解,MobileFusion将在今年10月初的混合和增强现实国际研讨会上正式发布,并可能被证明是朝着使我们这个星球数字化迈出的重要一步。想想吧,任何人都能下载一个App,然后很方便地将他看到的东西以数字化的形式3D复制出来,这一事实将会加速3D打印机进入主流,同时对于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应用也会有很大的帮助。

负责该项目是两名经验丰富的程序员:Shahram IzadiPushmeet Kohli,他们此前也开发过一个相近的软件,名为 Kinect Fusion。该软件能够让人创造出自己的家、办公室、甚至其他人的3D模型。然而,不同于MobileFusion的是,这款软件需要一台PC及其它基于硬件的小工具才能工作。而MobileFusion是他们研究的一个新阶段。两位程序员称,现在的手机已经成为强大到足以运行此类系统。

App的工作方式是,它使用一个复杂的算法,通过智能电话的摄像头,以类似人眼的方式采集多个图像。不过前该系统仍然处于发展阶段,有希望很快就能拥有几乎所有的智能手机。

“现有的方法只能在手机长产生基于点云的3D模型,有的可能还需要通过云计算进行处理。而我们的混合GPU / CPU线程技术则与之完全不同,它直接在设备上创建一个连接的3D表面模型。”研究人员解释说,“我们相信这种技术,将会使更多的人接触到3D,使现实世界的3D化变得真正普及。”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扫描仪智能手机微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