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医疗激光新闻

蓝菲光学推出国产激光功率测试系统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科技网2015-08-05 我要评论(0 )   

近来年,中小功率的激光在医疗、通信、环境监测与工业测量等领域的应用正日益广泛,这类激光一般其光束形状不规则,光强截面内分布不均匀,发散角较大。

      近来年,中小功率的激光在医疗、通信、环境监测与工业测量等领域的应用正日益广泛,这类激光一般其光束形状不规则,光强截面内分布不均匀,发散角较大。使用传统的热释电或光电二极管功率计探头测量时,存在激光光斑大小和探头光斑面积不匹配,探头定位与校准繁琐、测试速度慢且重复性难以保证等一系列问题。
      针对这一难题,蓝菲光学(Labsphere)推出了专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国产激光功率测试系统(LFPMS),瞄准国内激光器产线和激光医疗器械行业的OEM业务。该系统在蓝菲光学进口激光功率测试系统基础上,针对中国市场的需求进行了改进设计,具有极高的性价比。
   
蓝菲光学国产激光功率测试系统
      系统搭载的积分球内部采用美国蓝菲光学著名的Spectraflect®涂料,在400-1100 nm波长范围内的漫反射率为96-98%,极佳均匀度保证了系统对光束入射角度及发散角度不敏感,允许最大发散角达180度,且不受激光发光形状和偏振特性的影响,可以快速定位和校准;
      Spectraflect®涂层的耐受阈值高,在1.06 µm波长下采用调Q的YAG激光测得其损伤阈值为1.7 J/cm2;
       独特的积分球和探测器视场设计保证了测量的重复性和可靠性,可以完美胜任例如球状或柱状等发光不规则的激光功率测量;
      此外,该系统定制灵活,用户可以自由选择增加探测器或光谱仪,满足不同激光参数的测试需求。
      该系统非常适用于激光器的产线调整,由于系统测试时对入射光角度和位置不敏感,且具备高速显示功能,因此可以大大提高激光器产线的生产效率。
      此外,该系统还非常适合集成至激光医疗器械中。医疗激光的功率在治疗过程中至关重要,考虑到激光器的功率衰减以及耦合光纤的效率等因素,如何保证激光功率输出在限值以下并保证治疗效果成为一些厂家的难题。该系统提供可供客户二次编程的控制指令和数据接口,实现对于医疗激光功率的准确控制。
      蓝菲光学中国区总经理肖冬表示:“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蓝菲光学一直坚持本土化战略,积极响应客户需求,不断将世界先进技术与国内需求相结合以推出更符合国内需求的产品。这套由蓝菲光学中国团队自主研发的激光功率测试系统不仅丰富了公司激光功率测试系统产品线,而且该系统量程广、动态范围宽、性价比高、测试速度快,是工业客户批量测试、快速在线测试以及激光医疗器械集成的最佳选择。”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电二极管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