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加工新闻

法如科技——三维激光扫描测量的先锋和领导者

Johnny 来源:laserfair.com2015-07-13 我要评论(0 )   

法如科技(FARO Technologies, Inc.)是世界领先的便携式计算机辅助三维测量设备系统及三维测量软件供应商,专业从事设计、开发

       法如科技(FARO Technologies, Inc.)是世界领先的便携式计算机辅助三维测量设备系统及三维测量软件供应商,专业从事设计、开发、推广和销售便携式在线计算机辅助三维测量设备,以及用来创建虚拟模型或对现有模型进行评估的专业软件。公司总部位于美国的佛罗里达州玛丽湖,亚太区总部位于新加坡,中国总部位于上海,在北京、广州、成都设有分公司。
 
       在今年3月17-19日的慕尼黑上海光博会上,本报采编人员有幸与法如科技中国区销售总经理王珂先生进行了现场交流,对法如科技及其先进的三维测量解决方案有了更多的了解。法如科技现有的产品包括三维测量、三维数字化建档以及相关软件等几大系列,涵盖了FARO®Gage测量机、FaroArm®测量臂、FARO®ScanArm 扫描测量臂、FARO® Laser Tracker激光跟踪仪、FARO®3D Imager三维成像仪等诸多优秀产品。在光博会上,法如最新推出了一款手持式三维激光扫描仪FARO® Scanner Freestyle3D,同时带来的还有享誉全球的FARO® Edge ScanArm HD扫描测量臂,这款产品自去年九月份首次亮相后就一直广受好评。
 
 王珂_副本
图:法如科技,中国区销售总经理王珂
 
 
激光扫描测量取代传统度尺测量
       读者可能很好奇,传统的测量方法都是采用实体尺和工具尺,激光扫描作为一种新型的测量方法,一般用在哪些行业领域呢?王总说:“在制造业当中,法如科技的测量产品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汽车行业、航空航天、模具制造、机械加工、建筑建造、安全刑侦等多种行业都可以用到激光扫描仪,以采集数据、形成数字记录。”
       传统的测量都是接触式测量,即测量必须通过测量工具与被测物的接触才能完成。但在工业生产过程中,人们可能会遇到一些难以触及的,比如位置比较狭窄的或者难以去操控的,比如悬空的测量,那么非接触式的扫描测量方式就是一种理想的测量方式。另外有些物体在接触的时候会发生形变,如果采用接触式测量,会使测量的结果产生一定的误差,导致错误的结果,这种情况下,也需要用到非接触式的扫描进行测量,而扫描测量主要是通过激光技术实现的。
 
如何选择性价比高的扫描测量设备?
       目前国内外的激光扫描测量品牌参差不齐,为企业用户作出采购选择带来了一定的困难。说到如何选择好的设备,王总给出了自己的建议:“首先,不同的行业有不同的要求,要根据不同的制造要求来选择产品;其次,设备的扫描速度、获取数据的清晰度、设备的稳定性、售后服务等都是需要考虑的因素。当然,我们认为法如的扫描测量设备在目前市场上市非常具有竞争优势的,尤其是ScanArm HD, 将快速的点云捕获性能、极佳的分辨率和较高的精确性集成在一个紧凑、轻质和易用的系统之中,可以说是目前市场上具有最优性价比的高性能接触式/非接触式便携式测量系统。更值得一提的是,法如不是单纯地提供一台设备,更是提供一个解决方案。针对客户的需求,我们设计一个整体的方案,解决多方面的问题。”
 
激光扫描市场趋势向上
       激光切割、打标、焊接加工设备市场这几年可谓风生水起,而激光扫描的市场也不甘人后,同样得到迅速发展。法如的大空间激光扫描仪刚推出才几年就获得了长足的发展。拥有多种类别的激光扫描设备,法如的客户群,客户的总类和规模都在飞速地增长。法如对这一市场也是非常期待,该公司的Freestyle3D手持式三维扫描仪一经推出,便大受欢迎。
       王总对中国工业的发展非常乐观,他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中国制造2025’要用三十年的时间让中国成为制造业强国,政府也意识到了要以创新为驱动,强化基础,绿色发展,智能制造来达到这样的目的,我相信法如也会抓住这个机遇,抓住这个市场,继续往前发展。”
 
3D打印也要三维扫描
       众所周知,实现3D打印的一项重要前期工作就是构建三维模型,而三维扫描仪就是完成三维数模的理想工具。据王总透露,现在法如的扫描设备确实提供给某些客户,完成3D打印的程序,另外包括立体铸造也有应用。随着3D打印市场迅速增长,对三维扫描设备的需求会越来越大。
 
法如激光扫描产品的增长点
       就目前中国市场来说,法如科技的着眼点主要在汽车、航空航天、机械制造、工业加工、建筑业等行业。在中国向智能制造强国迈进的过程中,王总认为加工制造业、智能装备业是很大的一个增长点,另外,汽车行业还有着较大的增长空间。近年来,法如科技不断加大在中国的资源投入,为以后的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公司的理念
       最后,就如何提升公司发展水平,王总强调:“法如是一家全球性的科技公司,创新是发展的最大动力和源泉,我们的创新不仅仅来自我们的研发,同时也来自很多客户的反馈,他们推动了我们的进步。”
        “我们的销售团队不仅仅是销售产品,同时也把我们的技术推广到客户那里,因为我们提供的是一个整体的解决方案,我希望我们的每一个销售人员都可以帮到客户,帮助他们解决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每一个难题,这才是我想要打造的一支团队,这样企业才能不断发展。”
 
(编辑部:李国忠)

转载请注明出处。

法如科技激光测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