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通快:激光驱动造车技术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光学期刊网2015-04-25 我要评论(0 )   

借2015上海国际汽车展的契机,通快(中国)有限公司激光技术部在车展期间,在素有锦绣江南金太仓美誉的太仓,隆重举行了以激光,

       借2015上海国际汽车展的契机,通快(中国)有限公司激光技术部在车展期间,在素有“锦绣江南金太仓”美誉的太仓,隆重举行了以“激光,驱动造车技术”为主题的2015通快汽车技术周活动。
  通快在3月中旬慕尼黑上海光博会期间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一组振奋人心的数据。在上一个财年里,通快全球的业务达到将近11%的增长,已经超出8.41亿欧元。而其中贡献最大的亚洲市场,达到全球平均增长的3倍,其中尤以中国市场最为出类拔萃,业务额几乎翻了一倍。通快激光在汽车行业一直具有领先的优势,由于汽车行业轻型结构材料的大幅投入,加上电动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激光技术的业务因此受益匪浅。以上这组通快公布的骄人数据,就是最好的例证。而在三维切割热成型钢的领域,通快在中国的领先地位是业界所公认的。通快的碟片式激光器,更是电池焊接和汽车行业里其他焊接加工应用的首选。
  本次通快汽车技术周的活动,通快向业界传达了当前激光应用在汽车制造领域的最新进展,同时也展示了通快在汽车行业的显著成就。在为期四天的以“激光,驱动造车技术”为主题的汽车技术周活动期间,通快还分设了不同的当日主题,分别是:4月21日“激光技术应用于汽车轻量化设计”、4月22日“焊接,创造完美焊缝”、4月23日“电动汽车: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4月24日“汽车电子:提升用户的驾车体验”。参会者可以根据各自的需求和兴趣选择不同的主题参加。这些分设主题涵盖了几乎所有当下有关汽车行业激光加工应用中最热门、最受人关注的话题。
  通快作为激光界的领军者,致力于为各种可能的工业激光应用提供多种光源。虽然当前的汽车行业发展前景良好,但仍有许多地方可以改变: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更轻的重量、更少的废气排放、更新的驱动理念等等。这不仅是世界各地日益严格的环保法规要求,而是最新的车体设计也为这些需求带来了可能性,而激光加工则是使这些需求变为可能的助推剂。通快的TruLaserCell8030结合TruDisk系列激光器,就扮演了这样的角色。这是一款极其高产量的三维切割系统,零件加工成本极低,从最初的世界到全球的制造和应用,通快的这套系统从运行之初就可以加工出非常完美的零件。而在成功推出第一代TruLaserCell8030的4年后,通快在2014年12月15于迪琴根总部推出了第二代TruLaserCell8030(L60),并在本次通快汽车技术周期间,在中国市场正式发布了这款新品。全新研发的技术使这款产品的性能更加提升。这台设备主要应用于热成型三维零件和其他冲压硬化零件的激光切割。基于对第一代设备的经验,通快已经明确了新一代设备的改进方向并且明显提升了产品的性能。相比第一代产品,第二代TruLaserCell8030(L60)不但生产效率和能源效率高,而且由于模块化的设计和灵活的配置,使其投资成本更低。
  高速的两工位旋转工作台和新型的三工位旋转工作台是这台设备提高生产效率的主要原因。新型的三工位旋转工作台将装卸工件区域完全分开,并且使之成为了一台半自动化解决方案的设备。例如,一名操作员和一台机器人可以在激光切割零件的同时进行上下料操作。这就实质性地提升了设备的生产效率。如果与激光功率为2000W的TruDisk2000结合使用,就可提升TruLaserCell8030(L60)的能源效率。而且碟片式激光器的光束质量提高了2倍,达到2mm?mrad。这样既降低了功率消耗,又降低了投资成本,从而降低了每个零件的生产成本。如果需要更高功率,第二代的TruLaserCell8030同样可以配置可靠的3kWTruDisk3001和4kW的TruDisk4001碟片式激光器。
  同时,这台设备的生产工艺可靠性和稳定性也得到了提高。TruLaserCell8030(L60)的Observeline漏切检测功能,通过快速、可靠的传感器,可实现135ms的快速检测。这个速度比现在市场上任何系统都要快2倍多。另一个特色功能是安装在设备前方的计时器,可以让您一目了然地看到当前的零件剩余切割时间以及剩余订单生产进度情况。这可以使操作工密切了解生产周期,便于他们有效地安排任务,提高设备的产出。与此同时,值班经理可以了解到目前的生产情况并且优化下一道工序的生产计划。TruLaserCell8030(L60)的紧凑设计使其占地面积小于50m2。由于电气柜集成于机身内部,因此系统可以方便、灵活地集成和安装于现有的生产环境中。通快已经成功的减少了第二代TruLaserCell8030(L60)的安装成本:第一代产品需要三根电源线连接到设备,但是第二代产品只需要一根电源线。
  在每日的主题演讲中,来自汽车领域与激光界的重量级专家悉数到场,为参会嘉宾奉献了一场汽车行业激光应用最新技术的饕餮盛宴。除此之外,通快还邀请到了多年的合作伙伴在通快的太仓工厂设立了展台,展示他们的最新产品和技术,讲述他们与通快多年合作的收获和体验,成为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之一。而通快的现场设备演示则向参会嘉宾展示了激光3D切割热成型组件、TruLaserCell8030新一代L60的应用、激光远程焊接、碟片式激光器的激光焊接、铜铝电池焊接、通快PFO扫描振镜的应用、PT工件激光清洗及打标、TruDiode焊接及钎焊以及塑料的激光焊接及打标等。而位于展示区,由通快激光技术加工的汽车零部件组合而成的1:1仿真汽车模型,成为现场最吸引眼球的展品,它以非常直观的方式,清晰地展示了通快在汽车行业的各种激光技术,比如切割、飞行焊、熔覆、打标等工艺。
  德国的品质一直以精良著称,但质量再好的东西,如果使用不当,使用寿命必然会减少。而通快之所以能在激光行业独领风骚,虽然与其精密的核心技术以及过硬的产品质量密不可分,但更归功于其完善配套售前培训。自2014年起,通快就建立了一套标准的培训课程,培训内容包括激光器的构成、操作、保养及维修,以达到减少设备故障率的目的,或者希望用户能在我们的售后服务工程师的指导下,独立且迅速地排除故障,恢复设备生产。在过去的一年里,通快已经举行了30多次培训,迎来了150多位学员。经过一年多对客户经验分享的积累,通快的培训团队将为2015年的课程设计全面升级:精简理论知识,增设个性化课程设置,推出客户体验环节。在此次汽车技术周期间,通快就在现场展示了针对TruDisk碟片激光器的培训课程,受到了许多参会者的关注。培训团队专业的理论知识传授以及丰富的实践经验分享,赢得了高度的评价和赞赏。
  2015年4月20日,在汽车技术周正式拉开序幕之前,通快还举行了精彩纷呈的“激光之夜”开幕晚宴,绚丽夺目的激光表演、美妙梦幻的激光舞、振奋人心的电光水鼓表演……让现场嘉宾赞叹不已,身临其境地感受了一场美轮美奂的激光视觉盛宴,激光不仅有着工业美,同时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艺术美感。
  正如2015通快汽车技术周的主题“激光,驱动造车技术”所诠释的,激光作为一种高新技术,为汽车行业的加工应用带来了突破性的技术革新,正逐渐地被越来越广泛地应用。通快汽车技术周的成功举行,在业界获得了高度的认可和热议,让更多的汽车制造企业对激光加工应用的优势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