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紧追美国:英国国防部启动高能光纤激光武器研制

星之球科技 来源: 中国国防科技网2014-09-01 我要评论(0 )   

英国国防部官员称,该国将大幅增加对激光武器技术的投资力度,近期将启动激光武器演示机项目招标。 英国国防部国防科学技术实验室(Dstl)近日公布了定向能武器(DEW)发展...

     英国国防部官员称,该国将大幅增加对激光武器技术的投资力度,近期将启动激光武器演示机项目招标。

 

  英国国防部国防科学技术实验室(Dstl)近日公布了定向能武器(DEW)发展计划,该机构计划年内进行招标并确定一家承包商开发激光武器。

 

  英国定向能武器演示项目为期4年,目标是开发一种可进行外场试验性发射的高能激光武器系统。目前,激光武器系统的详细参数尚未确定。

 

  欧洲导弹集团(MBDA)、洛克希德马丁英国公司、奎奈蒂克公司、泰勒斯英国公司、雷神英国公司以及其他公司可能参与竞标。

 

  国防科学技术研究实验室将为该项目投入约3000万英镑(约合4900万美元),中标者将在新财年开始(2015年4月)之前获得相关资金。

 

  英国早在1960年代初期就有发展激光武器的计划。1983年,时任英国首相撒切尔签署的一份备忘录显示,英国曾在1972年后与美国交换过激光武器的技术情报。这份标明为绝密备忘录于2013年达到解密年限并公诸于世。

 

  激光定向能武器拥有一系列潜在的军事用途,包括致盲、摧毁飞机和导弹上的光电传感器,甚至直接破坏飞机或导弹等平台。

 

  英国国防部称,Dstl去年曾经授予MBDA一项射频定向能武器(RF-DEW)研发合同,以演示这种武器对电子装备的摧毁或损坏的机理和效果,以及研究射频定向能武器的防护技术。这项合同从2013年10月开始,2016年3月结束。

 

  潜在的竞标者多有研制定向能技术的经验,如MDBA开发射频定向能武器的历史可追溯到上世纪九十年代。1999年,该公司开发的演示样机就通过了美国海军水面战中心和英国国防部组织的发射测试。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