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中国首个3D生物打印产品——人工硬脑膜“睿膜”

3D打印商情 来源:信息时报2014-05-08 我要评论(0 )   

大脑与头骨之间有一个保护层——硬脑膜,做颅脑手术的患者,需要在创面覆盖上人工硬脑膜再封闭颅骨。

    大脑与头骨之间有一个保护层——硬脑膜,做颅脑手术的患者,需要在创面覆盖上人工硬脑膜再封闭颅骨。

   近日,在广州产生了中国首个3D生物打印技术产品——人工硬脑膜“睿膜”。2名海归博士研制的人工硬脑膜获得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注册。

  记者日前探访了他们的3D生物打印机,这台打印机曾打印出硬脑膜、骨骼,未来还有望打印出皮肤,打印机喷出来的是高分子生物材料、高浓度的细胞液和细胞。

  据了解,3D生物打印可以满足个性化医疗增补材料的需求,而且具有排斥反应低、安全性更高的优势。

  据介绍,生物3D打印机与传统的打印机最大的区别在于它所使用的“墨水”。

  工业3D打印机的“墨水”是工业材料,如金属、塑料粉末,生物3D打印机则是组成人类生物体的基本元素如细胞、细胞液或高分子材料。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