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C919大飞机目标翼身组合体各大部段完成对接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航空报2014-03-07 我要评论(0 )   

2月25日,中航工业西飞完成了C919大型客机翼身组合体各大部段对接,顺利实现交付,这表明大客翼身组合体综合验证项目已由机体结构制造阶段转入试验阶段,标志着大客项目...

      2月25日,中航工业西飞完成了C919大型客机翼身组合体各大部段对接,顺利实现交付,这表明大客翼身组合体综合验证项目已由机体结构制造阶段转入试验阶段,标志着大客项目研制实现了里程碑节点目标。

  大客翼身组合体综合验证项目是为了化解大客飞机全机格兰特试验进度风险和技术风险,对多项关键设计及制造技术开展预验证的重要关键项目。2012年2月,作为C919大型客机主要的机体制造商,西飞全面启动了研制工作,并严格按照中国商飞质量要求,积极开展工程数据工艺审查,及时编发了制造一级网络计划和研制工艺工作二级网络计划,明确了技术准备、生产准备、零组件配套、总装装配等过程控制节点。技术团队大力开展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科研攻关,突破了C919机翼下中壁板喷丸成型技术难关,全面掌握了大型复杂钛合金零件热处理变形控制技术,攻克了铝锂合金大型蒙皮和长桁加工技术难题,实现了龙骨梁、超级壁板等大部件的无余量装配。

  在各方的全力配合和研制攻坚团队的奋力拼搏下,大客翼身组合体综合验证项目稳步推进。2013年6月26日,翼身组合体验证项目中央翼上壁板如期开铆;9月22日中央翼进入总装,外翼翼盒总装开铆;10月21日中机身进入总装;11月25日中机身、外翼翼盒大部段总装下线。截至目前,西飞先后完成了大客翼身组合体综合验证项目前机身、中机身、中后机身装配对接,外翼翼盒与机身装配对接,以及起落架安装等各大部段装配任务,并顺利实现交付。

  翼身组合体综合验证项目是整个C919大型客机项目研制中首项核心大部件制造及装配项目,该项目的如期交付对拉动整个项目研制进度、突破制造技术障碍、加快各相关试验验证项目的全面启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