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中国“圣光”计划遭美媒曝光 高能激光可产生核聚变

星之球科技 来源:前瞻网2013-09-17 我要评论(0 )   

中国圣光计划遭美媒曝光 高能激光可产生核聚变 日前美国媒体《防务新闻》周刊在网站报道称,目前美国的卫星正在遭受一场非常严重的威胁,因为中国方面在对于破坏以及摧...

 中国“圣光”计划遭美媒曝光 高能激光可产生核聚变

 

      日前美国媒体《防务新闻》周刊在网站报道称,目前美国的卫星正在遭受一场非常严重的威胁,因为中国方面在对于破坏以及摧毁美国卫星的相关技术领域上面做了大量的努力,目前所研制的反卫星导弹和激光就是其“圣光”计划当中非常重要的科研项目。

      《防务新闻》总部研究员米海尔·拉什卡表示,在中国的计划当中对于美国卫星领域造成严重威胁的是“圣光”激光计划,在计划当中主要是计划使用高能激光来产生具有持久性能的核聚变反应,从而摧毁美国相关的卫星设施以及一切中国认为有威胁的存在的目标。

        米海尔·拉什卡表示,关于“圣光”激光计划虽然在中国官方的评价当中认为是可以替代能源计划,其实在军事上面还有很大的用途,除了可以完善中国的下一代热核武器以外,还可以推进定向能激光武器计划的实施。

 

      相关专家表示这也是中国的反介入/区域拒止战略当中非常重要的一步。因为反介入/区域拒止的战略主要是让美军的行动远离中国,同时让美国的打击任务很难破坏到中国的军队。

      目前中国为了阻止美国在战争期间摧毁指挥以及控制网点,已经建设了极为庞大而且非常先进的地下设施网络,其反介入/区域拒止的战略获得了初步的成效。即便是美国准备动用F-22隐形战机以及B-2轰炸机对中国地下的基础设施进行破坏,那么美国方面就非常担心中国将会进行不断的反隐形工作的相关威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