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美国激光武器制造商雷神公司首席科学家到技物所交流访问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科学院2013-07-03 我要评论(0 )   

近日,为加强红外技术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工作,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红外成像材料与器件、红外探测与成像技术、空间主动光电技术重点实验室,《高性能近红外I...

        近日,为加强红外技术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工作,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红外成像材料与器件、红外探测与成像技术、空间主动光电技术重点实验室,《高性能近红外InGaAs探测材料基础研究及其航天应用验证》973项目办公室联合邀请,美国雷神公司首席科学家Jeffery J.Puschell博士来我所做学术报告,科研处组织相关的学术活动。

 

  Jeffery J.Puschell博士是美国雷神公司航天与航空系统的首席科学家,是国际公认的知名专家,具有30多年相关工作经验,主要从事可见-红外空间遥感仪器、激光通信与遥感系统、可见-紫外-红外-毫米波地基天文仪器的研究工作。在两个多小时的学术交流活动中,Jeffery J.Puschell博士关于红外系统技术,做了两个题为《Visible Infrared Imager Radiometer Suite (VIIRS) breakthroughs in environmental remote sensing》和《Multispectral imaging from polar sun synchronous orbit using CubeSats》的学术报告。

 

  雷神公司(Raytheon Company)是美国的大型国防合约商,总部设在麻州的沃尔瑟姆。雷神在世界各地的雇员有73,000名,营业额约200亿美元,其中超过90%来自国防合约。根据Defense News 2005年的数据雷神是世界第五大国防合约商。

 

  Raytheon公司1922年在马萨诸塞州的剑桥成立,当时称为“美国器械公司”,由Laurence K.Marshall和他的大学同学Vannevar Bush 以及年轻的科学家Charles G.Smith共同组建。公司初期主要做冰箱生意,失败后转向生产Raytheon牌电子管,取得巨大成功。1925年公司正式更名为“Raytheon制造公司”。Ray来自法语,“一束光”的意 思;theon来自希腊语,“来自上帝”的意思。所以Raytheon是“来自上帝的光束”之意,中文有“雷神 ”、“雷声”、“雷锡恩”等译法。经过80多年的发展和创新,雷神公司已成为军工技术、政府与商业电 子技术、公务飞机和特殊任务飞机等行业的龙头老大。

 

  美国雷神公司创业以来,已成为全球在发展国防技术以及将这些国防技术运用到商业市场的领先者。 近些年来,雷神公司先后兼购了E-系统公司,德州仪器公司的国防系统部门,休斯飞机公司。通过战略性 的兼购,雷神公司大大增强了其为客户服务的能力。 雷神将其核心业务集中在三个领域:国防和商务电子、商用和特殊使命的飞机以及工程与建筑。在上述的领域里,雷神公司均处于领先的地位。

 

 

“百夫长”激光炮

  2009年,美国军方在新墨西哥州的白沙导弹试验场测试一种新型“百夫长”激光炮。该武器系统由美国雷神公司制造,这种新式激光武器系统综合了成熟的雷达技术和先进探测技术。

 

  参与试验的官员指出,“百夫长”激光炮可以击落常规火炮发射的炮弹,这将为战场指挥官提供更多的选择,并使指挥官具有多种应对能力。此外,这种激光炮还可以用于攻击暴露的快速移动小型目标。

 

  新型固体激光武器

  2010年在英国范堡罗国际航空展上,美国雷神公司展出了其最新的激光防空武器系统。同年5月,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沿海的一个美国海军武器试验场上,这种激光武器系统曾接受了秘密试验,与眼下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场风头正劲的无人飞机展开了较量。

 

  试验中,安装在战舰上的激光武器系统在战舰雷达系统的指引下,向距离战舰大约3.2公里之外、以480公里时速飞行的4架无人飞机射击,激光器32千瓦的能量在数秒之内就将无人飞机烧毁,无人飞机瞬间被打成“火球”。

 

  此次美国雷神公司的激光武器系统所使用的,是6套商用激光设备,以“积木式”并联方式将其安装在战舰上,合成一束威力强大的高能激光,这套激光武器系统与美军战舰上的“密集阵”舰炮防御系统结合,使用后者的雷达系统瞄准目标。除了可用于打击无人飞机外,还可用于打击小型舰只、迫击炮弹和火箭弹。

 

  与之前的激光武器不同的是,此次展出的是固体激光武器。这也是该型激光武器的最大亮点。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