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英国新研究证实发展风力发电可行

星之球激光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2012-09-05 我要评论(0 )   

英国公共政策研究所和加勒德哈森能源咨询公司近期共同完成一项研究,对风能的能效和可靠性进行了证实,回应了此前对风能发展的质疑。 公共政策研究所的瑞格普拉特(Reg ...

        英国公共政策研究所和加勒德哈森能源咨询公司近期共同完成一项研究,对风能的能效和可靠性进行了证实,回应了此前对风能发展的质疑。

  公共政策研究所的瑞格•普拉特(Reg Platt)表示,英国对风能项目的成本和规划进行慎重考虑无可非议,而研究结果证实风能可以显著地降低碳排放。风能清洁可靠,不会给能源安全带来任何威胁。从技术上来说,风能可以在不影响现有电网运营的情况下,为英国提供份额巨大的电力来源。

 


 

  加勒德哈森公司所使用的经济模型显示,每兆瓦时的风能发电最低可减少350克的碳排放。据此估算,2011年风能行业共帮助英国减少了约55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虽然风能不够稳定,但现代气象预报技术可以对其进行预测。此外,由于英国各地均建有风力发电站,因此即使某些地区在一定时间内风力较弱,另外一些地区仍可以进行弥补。

 

  本次研究报告的作者奥斯卡•费奇罗伊(Oscar Fitch-Roy)和保罗•加德纳(Paul Gardner)指出,到2020年,英国将完全有能力控制风力发电的稳定性。

 

  根据英国能源和气候变化部的预测,到2020年,英国将需要约300亿瓦风力发电,而今年仅达到了70亿瓦。虽然英国电网宣称有能力吸纳这些新增的不稳定电力输送,但批评者还是对此持怀疑态度。

 

  今年2月份,超过100名保守党下院议员致信英国首相卡梅伦,要求英国政府减少对陆地风能项目的支持,主要理由是因为涡轮技术的能效低下,不如传统能源稳定。但英国公共政策研究所的报告则指出,全球有超过75个国家将风能作为其主要发展方向,英国不应被排除在外。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