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加工新闻

LED商业照明兵家必争 创新设计成亮点

激光制造网通讯员 来源:中展网2011-04-23 我要评论(0 )   

为避免与欧司朗、飞利浦(Philips)及奇异(GE)三大照明在发光二极体(LED)室内照明市场正面交锋,诸多业者皆以商业照明为主战场。在竞争者众多的态势下,不少业者凭藉创新...

    为避免与欧司朗、飞利浦(Philips)及奇异(GE)三大照明在发光二极体(LED)室内照明市场正面交锋,诸多业者皆以商业照明为主战场。在竞争者众多的态势下,不少业者凭藉创新的设计,已创造LED灯具的特殊价值,并有助于带动市场需求。 

      业内人士表示,标准化与客制化LED照明灯具皆有市场需求。LED光源在室内照明市场渗透率仍低,加上欧司朗、飞利浦及奇异三大照明灯厂积极部署LED照明市场,地位难以撼动,加上户外照明技术难度高,多数业者遂选择投入可展露LED特性的商业照明领域。

     目 前有不少灯具品牌商藉由创新设计已推出高毛利率的LED灯具,顾振声举例,如FLOS已开发出卖价高于成本达三十倍的LED创新灯具,而Bauhaus、 Evolux等品牌商亦开发出LED灯具的特殊需求,充分展现LED照明的创新价值的重要性,将为LED照明业者争取更大的市场机会。

     除 了创新价值之外,开发出符合客户要求的LED灯具亦为赢得客户订单的要件,业内人士认为,即便如Panasonic、东芝(Toshiba)、恩益禧 (NEC)、夏普(Sharp)、三菱(Mitsubishi)等灯具厂,开发产品皆须自行判断采购大或小瓦数LED光源,或与LED供应商讨论,以避免 产品开发方向错误,造成投资损失。另外,顾振声强调,高性价比仍为诸多灯具厂商难以克服的瓶颈,如何突破将为各灯具厂面临的重大考验。

       根据市调机构StrategicUnlimited统计,2010年高亮度LED市场产值高达40亿美元,其中,建筑照明仍为最大宗应用,市占率达33.7%,其次为商业/工业照明,达17.1%,取代光源位居第三,市占达11%,而居家照明仅占1.3%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