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加工新闻

鸿海将称霸全球中小型液晶面板市场

激光制造商情 来源:国际电子商情2011-01-04 我要评论(0 )   

拥有富士康 (Foxconn) 品牌、在电子产品代工制造领域呼风唤雨的台湾大厂鸿海精密工业 (HonHaiPrecisionIndustry) ,也将成为液晶面板 (LCD) 制造领域的龙头业者?据业界...

拥有富士康(Foxconn)品牌、在电子产品代工制造领域呼风唤雨的台湾大厂鸿海精密工业(HonHaiPrecisionIndustry),也将成为液晶面板(LCD)制造领域的龙头业者?据业界消息,鸿海正与日商日立(Hitachi)洽谈收购后者旗下面板子公司HitachiDisplay50%或以上股权;如果这桩交易成功,双方的合资公司,将超越另一家日商夏普(Sharp)成为全球最大的中小型液晶面板供货商。

鸿海原本拥有台湾面板供货商群创(InnoluxDisplay)24%股权;在2009年,群创收购台湾同业统宝光电(TPODisplays),接下来又合并另一家同业奇美(ChiMeiOptoelectronics),所诞生的新集团正式定名为奇美电子(ChimeiInnolux),目前产品尺寸范围包括1.5~50寸的液晶面板;而由于鸿海握有奇美电子的实际掌控权,该公司现在能提供客户包括液晶面板在内的一站式电子制造服务。

HitachiDisplay与奇美电子原本就有合作关系;最近几个月来,前者同意将IPS(In-PlaneSwitching)广视角面板技术授权给奇美,并将平板电脑与其它电子产品应用的IPS液晶面板委托奇美代工。IPS技术是日立在1996年开始实际使用,奇美则在2010年也开始量产中尺寸的#p#分页标题#e#IPS面板。

最近,日立与HitachiDisplays还有松下(Panasonic)共同宣布,由三家公司合资成立的大尺寸液晶电视面板厂商IPSAlphaTechnology将更名为IPSAlphaSupport,更名后的公司将承接原属于HitachiDisplays的所有股权;因此HitachiDisplays成为专门生产于中小尺寸面板的供货商。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