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激光测距技术应用于防空导弹

激光制造网通讯员 来源:星球国际2010-11-29 我要评论(0 )   

国产FL-2000车载轻型防空导弹 珠海航展上,中国军工企业推出了多款轻型机动防空导弹,FL-2000就是其中一员。 FL-2000是典型的车载轻型防空导弹,以一辆依维柯44轻型卡车...

国产FL-2000车载轻型防空导弹

     珠海航展上,中国军工企业推出了多款轻型机动防空导弹,FL-2000就是其中一员。

    FL-2000是典型的车载轻型防空导弹,以一辆依维柯4×4轻型卡车为底盘,前部为驾驶舱兼武器操作舱,后部为作战平台。在光电跟踪装置 的两侧各有4枚便携式防空导弹,发射架上还安装了用于红外肩扛导弹导引头冷却的冷气瓶,便于导弹反复开启导引头。有报道称,FL-2000的光电跟踪系统 由电视、热成像、激光测距3个通道组成,具备全天候作战能力,其中激光测距通道经过一定的改进还能兼容QW-3一类的半主动激光制导防空导弹,拓展了武器 的使用种类。

    与单兵携带的便携式防空导弹相比,FL-2000可持续发挥火力,先进的观瞄装置还可提升导弹的打击精度。此外,依维柯卡车可凭借公路高速 机动,并具有不错的越野能力,也便于空运空投,可提升武器的“控制范围”。不过,与军用底盘相比,民用车辆的战场生存能力较低,因此珠海航展上亮相的 FL-2000系统很可能作为二线防空装备或是后方防空装备,用于伏击敌方直升机或空降部队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