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海基激光炮

激光制造网通讯员 来源:广东星之球2010-11-17 我要评论(0 )   

海基激光炮 随着战术激光武器发展方面取得的进步,此种武器系统的应用在各军种中皆有升温趋势,继陆军和空军之后,海军也加入了开发此种设备的行列。美国海军正研究在未...

 海基激光炮


随着战术激光武器发展方面取得的进步,此种武器系统的应用在各军种中皆有升温趋势,继陆军和空军之后,海军也加入了开发此种设备的行列。美国海军正研究在未来10年内为其水面舰艇甚至潜艇装备高能激光武器。


海军相关计划重要目标是从自由电子激光技术中开发出一种具有致命和非致命能力的舰炮。海军发展激光武器系统的主要目的是对抗反舰巡航导弹,同时该系统 也具有保证作战部队进入的关键能力,主要是利用潜艇,水面部队及陆战队的力量来对付诸如小型舰艇群,海上飞机和无人机一类的非对称、反进入威胁。


为海军潜舰装备激光武器系统的发展是海军未来“海上打击”概念的一部分。早在上个世纪70年代,美国海军就开始了此项技术的研究,之后斥资开发了中型 红外高级化学激光器,这是西方世界研制出的首台百万瓦特级连续波化学激光器。此后该型激光器一直被作为美国国防部高能激光器项目的测试平台。

                                                              美国海军早期“海石”激光武器系统
冷战结束后,美国海军的作战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海军也开始它的作战转移,即从大海作战转变为沿海作战,作战形式也由进攻型海战转变为舰只自卫,因 此,海军的高能激光武器计划也必须进行调整。海军认识到作为海上应用的激光器,克服海洋环境引起的传输效应至关重要。海军的研究表明在近海作战中,热晕 限制了高能激光束的大气传输,因此,也就限制了激光武器的效能。而化学激光器的波长对于沿海的环境并不是最佳的。于是,海军的高能激光计划改变了方向,于 1995年完全停止了研究化学激光器装舰可行性的工作,转向其他激光发生途径。


2001年,由于陆军系统一系列试验的成功,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重新开始了对这项技术的研究,建立了专门的项目办公室。不过,该办公室的主要任务 主要还是要借助于陆军系统在这方面已有的研究成果,研究如何将已有的技术进行改进,以方便海军舰船装备。目前,海军官员已与陆军高能激光系统实验设施负责 人洽谈,商议租用一些陆军激光基础设施的事宜。但是,海军的兴趣还是集中在固体激光技术方面,因为此种技术的应用可使他们不必在船上存放高危化学物品,也 能避免激光产生时生成的有毒化学物质。


为了将来能使用激光武器,海军已经计划在包括下一代航母“CVN 21”在内的几种新型战舰上安装大功率的发电设备。当激光武器研发成功,并改进和生产出来以后,就会在这些战舰上部署和使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